【把愛付諸行動】

韓國

款待身心障礙同胞的素食饗宴

首爾新聞組報導(原文為韓文)

2005年7月19日,首爾小中心的師兄師姊和SM素食屋工作人員,一起為當地的丹尼爾福祉中心(Daniel Welfare Center)200位身心障礙的孩童與成人舉辦一場美好的素食晚宴。由於活動當天適逢福祉中心放暑假的第一天,因此這頓晚餐便成為送給與會學員的一份暑假好禮。

這次活動緣起於瑞草區志工服務中心(Volunteer Service Center)的負責人鄭熙先女士曾光臨首爾的SM素食屋,她非常喜歡店內所提供的餐點,透過她的介紹,經營素食屋的同修得知丹尼爾福祉中心,並很樂意提供免費的餐點給福祉中心的學員。

丹尼爾福祉中心的宿舍,主要收容4歲至35歲的男性智障學員,其中有許多是10歲以下的孩童。福祉中心的學員,有些是住在自己家中,另外還有大約100位學員因為失去父母或家人無力扶養,而住在中心的宿舍裡。

活動當天,當同修一踏進福祉中心時,學員們立即展露出天真的笑容,並高興地用手勢表示歡迎之意,可見外界的探訪與關懷,帶給他們很大的喜悅。同修愛心地幫那些行動不便的學員盛裝食物,並餵他們進餐。一些年齡較大的學員也會主動幫忙較小的學員拿取食物,雖然他們的雙手並不是很靈活,但是他們天真的笑容與善良的心地卻贏得同修的讚賞。當一位師姊在餵食一位男孩時,男孩看到師姊身上所戴的師父法相項鍊,立即以紙巾擦淨嘴巴,然後一再地親吻師父法相。看到這樣令人動容的一幕,師姊不禁潸然淚下。

丹尼爾福祉中心的部門主管李兒美小姐表示,晚宴的食物十分美味可口,她對同修給予學員的愛心關懷,也表達了感激之意,她說道:「這是我們第一次全體一起吃素,食物很特別,我們的孩童非常喜歡,而且福祉中心的員工也一起度過了快樂的時光。謝謝你們!」

參與此次活動的同修都覺得這些殘障的孩童,天真單純的靈魂非常接近上帝。我們很感激上帝的安排,讓我們有這個機會為地球上的美麗靈魂服務。祈願丹尼爾福祉中心的孩童與工作人員都能蒙受上帝的加持,我們期望能繼續為那些身處困境的孩童舉辦充滿喜悅與愛心的素食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