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印尼

人饑己饑
援助營養不良的孩童

巴里島 埃•尼歐曼•維搭沙師兄
(原文為印尼文)

2005年7月,媒體報導了印尼西努沙省(West Nusa Tenggara Province)五歲以下的孩童約有百分之十飽受營養不良與瓜西奧科兒症(kwashiorkor;一種因蛋白質攝取不足而造成的疾病)之苦。這些案例首次被廣泛且持續地報導,甚至詳細列出了地名與病童的名字。

西努沙省素以稻產聞名,然而許多當地民眾卻生活貧困,買不起足夠的糧食。得知此項消息後,許多同修紛紛聯繫雅加達小中心,表達人饑己饑的心情,並尋求援助的方法。同修因此決定組成救援隊,展開援助巴里島鄰近地區的行動。

2005年7月17日,巴里小中心的師兄抵達西努沙省的龍目島,加入當地紅十字會的工作行列,一起分發牛奶,並協助改善營養不良的病童之生活。紅十字會表示,該疾病肇因於當地父母缺乏對五歲以下孩童基本營養需求的認識,除此之外,有些母親到田裡工作,由於家裡沒有人可以照顧孩子,就把小孩帶去田裡,然後只給他們一瓶水,小孩肚子餓了,經常沒有食物可吃。為了改善這種情況,紅十字會在Genggelang村設立了一個工作站,有20名志工與當地居民一起合作。在健康計畫實施兩週後,本村大約有1,516位營養不良的孩童健康狀況都獲得明顯的改善。這項計畫將至少再持續六個月。

同修在龍目島留宿的晚上,有機會與同住的人分享師父教理,他們都表示很高興認識師父教理,所以同修也贈送樣書給他們。當晚打坐時,同修們都有很好的體驗,其中一位師兄還通宵打坐。

2005年7月21日,救援隊同修抵達東努沙(East Nusa Tenggara)的古邦(Kupang),我們再次協助當地紅十字會,分發牛奶給病童。當地有621位孩童營養不良,他們大多還不到五歲。當地民眾樂於助人,而且待人誠摯又彬彬有禮,當救援隊一抵達,他們就帶領同修了解鎮上環境,並參觀健康中心;健康中心是嬰幼兒接種牛痘及進行健康檢查的地方。

此次前往龍目島與古邦進行援助活動期間,同修們有許多美好的經歷,而當地居民簡樸的生活,也讓我們心有所感。尤其是許多孩童的健康情況已獲得改善,更是令我們感到十分欣慰。祝福龍目島與古邦的同胞永遠沐浴在師父的愛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