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援助土耳其地震災民

 

新加坡報導

 [ 新加坡訊] 當新加坡同修得知土耳其大地震驚人災難的消息後不久,慈悲的師父已立刻通知同修們要盡力援助災民。當時很多新加坡同修都在參加禪二,祈求減輕世界苦難,但是援助工作還是同時展開。

 我們首先前往土耳其駐新加坡大使館詢問如何給他們最恰當的援助,使館首席秘書丹妮絲•卡加爾女士對我們幫助災民的熱誠和真心深表感動。據她表示,當時遇難人數已近萬,傷者無數,還有估計三萬五千多人被埋瓦礫之中,更有許多人因為恐懼餘震而露宿街頭。由於情況緊急,土耳其政府希望得到物資援助尤勝金錢,尤其急需醫藥用品、帳篷、睡袋和屍袋。土耳其航空公司被指派免費運送救援物資,更無需通關手續。

 我們評估情況後,發覺時間是最重要因素,因為命如懸絲的災民急需儘快得到救援物資,於是我們兵分兩路,一隊去搜購醫藥用品,另一隊則廣邀同修捐出帳篷、睡袋。很多同修都帶了睡袋去參加禪二,結禪後便立刻捐出。

購買共計新加坡幣S$28,743(合美金17,078元)的藥品給土耳其地震災民

 

土耳其航空公司運送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所提供的土耳其地震賑濟品送貨單。

 一天之內我們便找到了兩家醫療用品供應商。當得知我們是要救助土耳其的災民,他們都報以很便宜的價格,還以他們的專業知識告訢我們那些用品最適用於災場。其後,當我們在一起工作時,他們更自願捐贈更多藥品給災民。

 因為土耳其方面情況危急,我們決定把物資儘快用第一班飛機,在星期一晚上全部運出。在星期日結禪之後,同修們趕回家去拿帳篷、睡袋、火速拿到包裝地點,然後把所有東西都重新包裝,以確保清潔和可以使用。工作在凌晨三點鐘才完成,雖然多數人隔天早上都要上班,卻都沒有感到疲倦,大家都非常珍惜能有機會做此一高尚的工作。

 醫藥供應商在星期日休假,所以要星期一才能包裝,為了使物資能如期在當晚赴運,一些同修去幫忙供應商包裝貨物。當日天氣風起雲湧,整天下大雨,彷彿上天也為災民灑下同情之淚。儘管天候不佳,所有救援物資,包括醫療用品、帳篷、睡袋和其它物品還是及時送到機場運上飛機。

 丹妮絲•卡加爾女士驚奇地表示,她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團體像我們做事那麼有效率,又好又快,令她印象深刻。對我們所做的努力,她非常感激。她還說等到土耳其災情好轉之後,她會來拜訪小中心,因為她很有興趣想多認識師父和她的教理。

 


土耳其共和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函
1999.8.24

致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清海無上師

(原文為英文)

新加坡土耳其大使館感謝函

 

親愛的清海無上師:

土耳其地震捐款

 十分感謝您為幫助土耳其地震受災者所慷慨捐贈的168 個帳篷、320 只睡袋、40條毯子、6 塊墊子和價值S$28,743新加坡幣的醫藥用品。

 我也藉此機會表達對貴會新加坡成員的深深感謝,感謝他們的無我的付出和高度的效率。

 我謹代表土耳其共和國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謝您和貴會在我們國家最需要的時候給我們的珍貴支援。

 大使館首席秘書丹妮絲•卡加爾敬上

 

以肯定力量平息否定力量 援助土耳其地震災民
幫助大陸水災災民 福爾摩沙綜合報導
1999年5月至7月份福爾摩沙愛心活動支出明細表及收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