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福爾摩沙報導

建立二十一世紀素食環保社區


示範素食烹飪教學。
鼓勵提升環保意識。

 〔台北訊〕台北我們的「樂明福」公司二月份舉辦的健康日講座,主題除了分析不純淨的水、農藥、清潔劑、食物添加物、污濁的空氣等對人體的傷害,並鼓勵大家提昇意識,把污染源去除、節約用水、吃簡單的食物,並儘量購買無污染或低污染的環保用品,建立21世紀環保社區。當天並由「塘塘素食」的負責人同修夫婦示範六道簡便卻又口感、香味絕佳的素菜料理。



春節園遊整修道場記趣

登山、割草、種樹,同修
合力整理宜蘭大道場。

 〔宜蘭訊〕宜蘭大道場俯視蘭陽平原,平時雲霧圍繞有如仙境,由於佔地遼闊,需人整理,宜蘭小中心乃於二月底決定舉辦露營活動來整理道場。

 因為正值寒冬,又逢大陸冷氣團過境,濃霧細雨冷風時隱時現,平時習慣溫熱氣候的人,一時之間無法適應這種突如其來的寒冷,可是大家由愛心為出發點,反而更努力打坐、割草、挖土、種樹以增強體溫適應;爬上高山快達到山頂時,大家與山坡幾乎成90度的垂直面,必須以雙手用力攀登互相拉上去,路又滑跌倒難免,爬下山來時,人人幾乎都是滾下來的,許多不習慣爬山的人,雙腿筋骨酸痛得寸步難行,然而內心依然滿足。

 活動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夜晚烤火,順便觀看宜蘭城夜間的萬家燈火美境,許多師兄師姊在火堆旁邊打坐直到天亮,有人遠離火堆冒著寒風去夜遊,每個人都過了難忘的兩天一夜。

歐洲報導 南非報導 泰國報導 韓國報導 紐西蘭報導
澳洲報導
福爾摩沙報導 瑞典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