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這首歌曲自己在演唱

國際知名的歌劇女高音凱莉沃許,是一位有多樣才華的藝者,包括歌唱、吹笛、舞蹈、作曲等。在此音樂會中是「愛的旋律之四」一曲的演唱者。

凱瑟琳荷森採訪歌劇女高音凱莉沃許摘要1998.12.8
(原文為英文)

 瑟琳:來這裡之前我才剛聽了妳的歌,非常的美,妳的嗓音真是好,談談妳將要在慈善音樂會演唱的歌曲。

 凱莉:這首歌是由年輕且才華洋溢的作曲家--彼得鮑約所譜曲,他將清海無上師的一首美妙好詩譜成歌曲,並且將它詮釋得很好。他將詩中要表達的那種苦澀甜美的感覺表現出來。這是一首關於愛的歌曲,表達出十分柔美的渴望,這種情感在樂曲中流動飛舞,所以妳可以從心裡真實地感受到這些詩句,我喜歡用內在心靈來演唱,當遇到這樣美的詩及曲子,這更是容易做到。

 凱瑟琳:當剛拿到這首歌的時候,妳有什麼感覺?還有妳怎樣來準備演唱這首歌?

 凱莉:我在拿到配樂之前的幾個星期,先拿到了詩文,我將這首詩讀過好幾遍,日日夜夜想著這些詩句,讓詩句的意境浮現出來。而當我拿到配樂後,就開始哼著它,然後再將詩句融入樂曲中,兩者很容易就融合在一起,並且很容易唱。當作曲家的曲子充滿旋律感時,通常就會比較容易做到這樣,我們會說:「這首歌很上口」。事實上,是這首歌曲自己在演唱,並不是我的功勞。

音樂家談心聲 一部美麗的寓言 詩本身就充滿音樂
極樂園有多遠 這首歌曲自己在演唱 最高雅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