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理選粹

  們只有兩種選擇而已──肯定或是否定;如果肯定的力量沒發生作用,否定的一面就會來。所以如果我們不使用肯定的思想和力量的話,我們就只剩下另一種選擇,等時間一到,就只能用否定的力量,因為機會已經過去。然而,否定力量用得越多,我們就越習慣用它,不能再做別的,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地用它,再也無法從這種否定的圈子裡解脫出來,這就是所謂的輪迴圈,因為我們不斷地在圈子裡轉來轉去。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柬埔寨金邊1996.05.11

  為修行人,我們應該要知道不論是戒律、生活的標準、上帝的旨意,以及上帝的加持,都是婉轉變通的。然而,我們必須非常細心留意我們身邊發生的每一件事,這樣才能真正明瞭上帝的旨意。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柬埔寨金邊1996.05.11

  重要的是改變自己、修正自己,如果我們無法改變別人,那就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了自己,自然就會影響別人,然後他們再影響其他人,那些人又會自動地再去影響更多的人,情況自然會改變。不用祈求,不用批評任何政府或政權不好,或是應該被推翻,不須要!比方說,這棵樹很矮,我們不用把它砍倒,只要在旁邊種一棵高一點的樹,人們就會知道哪棵比較矮。所以只要使自己的生活更好,壞的一面會自動消失,因為它們不能共存。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泰國曼谷1997.10.23

掌握肯定時機  自由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