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孟加拉

 

為水患和寒潮災民帶來師父的關愛

福爾摩沙救援隊報導(原文為中文)

援助水患災民

孟加拉東南地區從2011年7月20日起連續降雨,造成科克斯巴扎爾縣(Cox's Bazar)等重災區至少200個村莊淹水,20萬人被洪水圍困,3,200戶家庭被迫撤離家園。

清海無上師對此表達了由衷的關懷與祝禱,並捐出1萬美元,指示世界會會員儘可能到災區幫助最困苦的災民。世界會福爾摩沙救援隊接獲消息後,立即於7月27日前往孟加拉賑災。

在當地人員的協助下,救援隊拜訪了地方首長,並前往偏遠的科克斯巴扎爾災區勘察,以了解災情及災民的需求。救援隊隨後將所有賑災款項用來購買米、馬鈴薯等糧食及清潔用品,分發給代格納夫(Teknaf)、烏吉亞(Ukhia)、拉穆(Ramu)3個鎮的災民,迅速傳達了清海無上師對災民的關愛。救援隊同時也分發抗暖化傳單及相關文宣,讓災區民眾及政府官員能夠了解極端氣候的成因及最有效的解決之道--有機純素飲食。當地人民都很熱烈地響應,並對清海無上師的愛心援助表達了深切的謝意。

援助寒潮災民

12月下旬,孟加拉北方發生嚴重的寒害,許多居民因沒有足夠的保暖衣物而凍死,尤其是孩童,截至12月26日,已有91人喪生。清海無上師獲悉此災情後,立即撥款1萬美元,並指示世界會會員前往災區援助。

福爾摩沙救援隊於12月31日抵達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後,在當地修方便法師兄的協助下,購買了1千條保暖厚實的毯子。2012年1月2日和3日,救援隊前往古里格拉姆縣(Kurigram),和當地兩位準師兄馬不停蹄地趕往數個災區,將毯子迅速分發給約1千戶的災民,援助的災區包括:柏蘭加馬利鎮(Bhurungamari)的堤萊(Tilai)和納格斯瓦利鎮(Nageswari)的羅依甘杰(Royganj)、卡利甘杰(Kaliganj)、可達(Kedar)、卡查卡塔(Kachakata)、紐瓦西(Newashi)等6個鄉。受助的災民臉上都露出喜悅的笑容,並透過肢體語言表達真誠的謝意。

在此次賑災過程中,世界會救援隊親眼目睹了全球暖化的嚴重性。祈願世人都能共體時艱,迅速改採純素飲食,以化解此一全球性的危機。

 

 

清海無上師賑助孟加拉水患及寒潮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美元)

內容

金額

收據
當地貨幣 美元
水患援救:
食物(米,馬鈴薯)、清潔用品(肥皂,洗衣粉,牙膏,牙刷)、運輸和包裝費
塔卡 $753,250 10,000 A
寒潮援救:
毛毯
  10,500 B

總計

美元 $20,500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
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