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巴基斯坦

 

上帝之愛慰助水患災民

福爾摩沙救援隊報導(原文為中文)

2011年7月至9月中旬,巴基斯坦各地因持續暴雨引發洪災,清海無上師非常關心當地的災民,前後共撥款4萬美元,並指示世界會會員前往災區給予緊急物資援助及關懷慰問,同時探望受戰爭影響的地區。福爾摩沙2支救援隊先後至不同地區賑災,傳達師父的愛。

7月時,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瑪巴德(Islamabad)東北北方50公里處的穆扎法拉巴德(Muzaffarabad)因受到雨季豪雨影響,山區許多家庭飽受水患之苦。福爾摩沙救援隊於8月5日抵達伊斯蘭瑪巴德,由於穆扎法拉巴德屬於管制區域,救援隊在購買了386條毯子後,即交由當地的世界會會員前往發放。在寒冷的山裡能夠得到保暖的物品,對災民來說是相當大的幫助。當人們收到毯子時,喜悅和感謝之情皆溢於言表。

8月17日,救援隊前往受戰爭影響並造成許多傷亡的古勒姆(Kurram)營區,發送當地居民最需要的食物,總共發放了2,650公斤的米糧。

8月13日,巴基斯坦各地又下起豪雨,南方有100萬人受到水災影響,大部分的人都缺乏糧食。8月19日,救援隊前往信德省(Sindh)首府喀拉蚩(Karachi),為重災區巴丁縣(Badin)的五百多戶家庭送去5,375公斤的米。

10月初,福爾摩沙救援隊再度帶著師父的愛,前往更偏遠的西南方災區,關懷與幫助洪水災民。10月4日,救援隊來到旁遮普省(Punjab)維哈里縣(Vehari)的災區。十多日的滂沱暴雨,摧毀了當地居民賴以維生的家園及農地。救援隊立即採購麵粉,發送給滿臉焦慮與飢腸轆轆的災民,共有2,100戶家庭受惠。大家都喜極而泣,感謝上蒼的眷顧與清海無上師的愛心援助。

10月6日至7日,救援隊重返信德省巴丁縣的災區。此地尚有約90萬災民無棲身之所,生活相當艱困。災民告訴我們,大雨從7月至9月連續不停,造成土屋毀壞,良田無法耕作。居民也哽咽地說,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是唯一進入該區救援的組織。他們雙手合十,深深鞠躬,含淚感謝我們趕來援助。救援隊隨即購買了一萬多公斤麵粉,分發給一千多戶家庭。看到他們歡喜滿足的笑容與感恩惜福的心,讓救援隊隊員深感欣慰。

許多災民都相當困惑為何會發生如此的天災,救援隊也分發給他們以愛心純素飲食對抗全球暖化的相關資訊。祈願在上帝的恩典下,災區的大水能早日消退,好讓受災的兄弟姊妹都能安心過冬。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
賑助巴基斯坦水患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美元)

內容

金額

收據
當地貨幣 美元
第1次救援:
米、毯子
  25,000 A
第2次救援:
麵粉、包裝費、搬運費、運輸費
巴基斯坦盧比$1,372,000 15,000 B

總計

美元 $40,000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
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