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澳洲

 

把愛心與慰藉送給需要的人和動物

布里斯本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昆士蘭水患救災

從2010年12月開始,澳洲的昆士蘭州即遭受一連串毀滅性的水患侵襲,有數千位民眾被迫撤離,估計約造成300億澳幣的損失。該州有四分之三的地區被宣布為災區。

清海無上師立即捐出1萬美元援助金。布里斯本小中心的世界會會員於2011年1月5日準備了五百多個救援包,運送到達爾比鎮(Dalby)的救災中心和西唐斯地區(Western Downs)的議會倉庫,每個救援包內都裝有食物、飲料、毛巾、創傷貼布、器具,以及有關氣候變遷的手冊和傳單。達爾比救災中心在危難期間,為無家可歸的家庭及其寵物提供臨時住所,其工作人員熱情地接待世界會會員,並感謝他們額外提供的新鮮蔬果、純素狗食、糖果和巧克力。

2月4日,在這場前所未見的洪水蔓延至首府布里斯本後,世界會會員探視了昆士蘭動物救援中心(Animal Rescue Queensland),幫助他們照料獲救以及因水患而流離失所的狗,並捐贈2千澳幣給他們支付獸醫護理、純素狗食、牽繩、項圈和藥物的費用。在尋找需要幫助的地區時,世界會會員又捐贈600澳幣給收容6隻狗的瑞傑斯寵物旅館(Rydges Pet Resort),另外一共捐贈了4,900澳幣給5位志工,他們一直在照顧受水患影響的野生動物,如負鼠和小袋鼠等。所有的受助者都獲贈師父的書籍《今生有你--我的狗寶貝》和其他出版品。

昆士蘭動物救援中心的西蒙娜•海維特女士(Simone Hewitt)也致函給師父,表達他們由衷的謝意。其信文如下:

親愛的清海師父:

昆士蘭動物救援中心真誠地感謝您愛心捐贈善款以及許多用品和食物。您的善心捐助將用來收容及重新安置無家可歸的狗,其中許多狗都患有疾病或皮膚病等。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狗恢復健康,並找到永久的新家。我們和狗兒非常感謝您的慈悲善舉。

吃素、環保
獻上狗狗的熱情和親吻

 

3月21日,世界會會員探訪了內陸小鎮格蘭瑟姆(Grantham)。該鎮在1月份豪雨引發的暴洪中遭受重創,約有9人喪生、數人失蹤,還有許多房屋受到破壞,以致整座城鎮變得荒涼,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中。世界會會員運用師父的援助金,致贈給4戶損失慘重的家庭,每戶2,500澳幣的支票。此外,每戶家庭還收到一袋裝有書籍、DVD和巧克力的禮物,同時享用了由世界會會員與參與當地援助工作的官員們,一起合作並愛心烹調的美味純素午餐。

 

雅思氣旋救災

2011年2月3日,當布里斯本還在與洪水搏鬥時,災難又再次降臨昆士蘭州,這次是在北部。一場該國史上最強大的風暴--5級氣旋「雅思」(Yasi)席捲澳洲東北部的沿海地區,時速達300公里的強風掃過當地,約有17萬戶家庭電力中斷,並掀起高達9公尺的巨浪。據估計,這次損失超過5年前熱帶氣旋賴瑞(Larry)所造成的損害。由於政府提早進行疏散,在氣旋的威力達到巔峰前,成千上萬的居民已被安置到庇護所。

清海無上師對此深為關切,迅速提撥了1萬美元援助金。3月21日,布里斯本小中心的救援隊抵達受災最嚴重的其中一個地區--因尼斯菲爾鎮(Innisfail),提供援助。在卡索沃里海岸地區議會(Cassowary Coast Council)發展官員金•艾格利女士(Kim Agli)的全力支持下,救援隊迅速採購了寢具、毯子、衣服、動物用品、廚具、床墊、基本家具和電器,以及野營爐具和筒裝瓦斯,並依照人們的需求分發。

當看到一些社區成員不顧自身的悲痛和物質需求,在酷熱和艱難的情況下花數小時幫助他人時,救援隊員都深受感動。許多人也對師父的及時援助表達了誠摯的感激。

我們感謝昆士蘭和澳洲政府的保護措施,也感謝熱心的澳洲民眾不僅照顧自己的同胞,還關懷無助的落難動物。祈願人們能更加善待生態環境,以減少這類破壞性事件。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賑助澳洲水患和氣旋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澳幣)

內容 金額 收據
水患救災:
食物(豆類,麵條,蘋果,餅乾)、水、果汁、生活用品(毛巾,創傷貼布,器具)、純素狗食,以及捐贈給昆士蘭動物救援中心、瑞傑斯寵物旅館、照顧受災動物的志工和受災戶的援助金
27,122 A
雅思氣旋救災:
帳篷、廚具、電器、筒裝瓦斯、被子、枕頭套、毛巾、儲物箱、工具、家具、送給狗的禮物、其他雜項支出
7,186 B
總計 澳幣 $34,308
(美元 $34,232)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
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