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尼泊爾

 

以真誠的關懷滿足災民需求

尼泊爾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英文)

極端氣候賑災

2011年初,為了幫助當地居民禦寒,世界會會員分發價值4千美元的緊急必需品給哈利普爾村(Haripur)的230多個家庭。幾個月後,師父又愛心撥款1萬美元,幫助預防炎夏蚊蟲可能滋生的各種疾病。4月24日,加德滿都小中心的世界會會員抵達哈利普爾村,受到村裡老老少少的熱情歡迎。他們將救援物資打包成兩種大小,按家庭人數的多寡分發。每個人收到蚊帳和主要糧食後,都顯得高興又感激。隔天,救援隊前往孫薩里縣(Sunsari)的另一個貧困地區廷沙迪亞(Tinthadia),挨家挨戶將蚊帳分發給44戶家庭。返回哈利普爾後,救援隊員又繼續分發救援包,幫助32位窮困的老人。當地官員為這些及時的援助所感動,特地致函表達謝意,感謝師父的無條件援助及救援隊的無私付出。

土石流賑災

7月初,印度東北部及尼泊爾的西部與中部山區,因連日豪雨導致河水暴漲,引發洪水和土石流,造成至少20人喪生。尼泊爾魯孔縣(Rukum)的普爾提姆康達(Purtim Kanda)村落發展委員會(Village Development Committee,簡稱VDC)轄區,有幾處村莊的災情極為慘重,不僅農作物和房屋被摧毀,並有約105戶家庭流離失所。

7月29日,3位當地的世界會會員搭機並步行了9小時,才抵達普爾提姆康達村落發展委員會。評估災民的需求後,他們在其他加德滿都同修的協助下,用師父的1萬美元援助金購買了125頂帳篷和200個床墊。8月6日,救援隊在當地官員的陪同下,分發帳篷、寢具和糧食給大約132個家庭。此外,他們還分別致贈5千尼泊爾盧比給在災難中失去親人的受災戶。次日,救援隊又繼續前往幫助95個受到土石流侵襲的家庭。這項救援工作受到當地媒體的關注,好幾家報社、電視台和廣播電台都相繼針對此事做出報導。當地官員對世界會會員的高雅工作也表達了由衷的謝意,並熱情地頒贈裱框的感謝狀給他們。

地震賑災

9月18日,芮氏規模6.9的強震以及隨之而來的兩次強烈餘震,襲擊了印度東北部和尼泊爾,引發山崩並摧毀建築物,許多城市的民眾都被迫逃到街上。有3人不幸喪生,其中包括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一對因英國大使館牆壁倒塌而致死的父女,女孩年僅8歲。

師父立即捐贈1萬美元協助救災工作。9月22日至30日,4位來自加德滿都的世界會會員沿著狹窄難行的道路前進,將裝有米、豆類、鹽和油的救援包,送給5個村落發展委員會的293個受災戶。世界會會員也非常感激當地官員和紅十字會的協助。

我們祈禱上天加持尼泊爾人民,讓他們充滿韌性和熱誠,並希望他們能真正開始了解,用更多慈悲愛心善待所有人類和動物所產生的正面結果。
 
魯孔縣縣長阿瓊•班達里先生(Arjun Bhandari)致函感謝世界會的土石流救援工作
 
魯孔縣警局副警司基尚•辛格•塔帕先生(Kishan Singh Thapa)致函感謝世界會的土石流救援工作
 

 

清海無上師賑助尼泊爾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尼泊爾盧比)

內容 金額 收據
極端氣候賑災:
蚊帳、床墊、食物(米,豆類,油和鹽)及旅費
627,405 A
土石流賑災:
帳篷、床墊、食物(米,豆類,油和鹽)、發給受災戶的慰問金及旅費
808,260 B
地震賑災:
食物(米,豆類,油和鹽)及旅費
688,720 C
總計 尼泊爾盧比 $2,124,385
(美元 $29,112)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
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