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泰國

 

洪水災民對緊急援助心懷感激

曼谷新聞組報導(原文為泰文)

2011年3月下旬,泰國南部地區開始降下豪雨,所引發的水患和土石流,到4月時已波及200萬人,造成一百二十多人罹難。10個省分中有一百多個縣被宣告為災區,因為有14萬6千公頃的農田遭受破壞,通訊和電力也被迫中斷。

清海無上師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後,捐助了1萬2千美元以提供緊急必需品,而曼谷小中心的世界會會員也立即組織救援工作。4月4日,他們不畏旅途艱險前往素叻他尼府(Surat Thani)南部的奔屏縣(Phunphin)。在那裡,他們分發飲用水、糧食和衣物,受助者都對師父的愛心關懷深為感激。幾天後,救援隊又帶著更多緊急物資返回當地,分發給500位因淹水而被撤離家園的災民。

當道路一修復得差不多,救援隊立即動身前往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2個災情慘重的縣。4月22日,在泰普哈拉特鄉(Theppharat)議員塔維喬•松高先生(Taweechok Somkao)的協助下,救援隊提供可即食的純素食品、建材和炊具給錫春縣(Sichon)3個村莊中被臨時安置在學校和警察局的災民。翌日,他們又前往諾彼淡縣(Nopphitam)的4個村落。在坤清鄉議員澎成鍾先生(Pon Chan Jum)的幫助下,他們把緊急糧包送給當地村民,其中好多村民都是走了10公里的遠路才能前來領取。

數月後,豪雨再度來襲,這次肆虐北部和東北部地區。有28個省被宣告為災區,數萬公頃的農田遭到破壞,並有數百人罹難,二萬五千多人則因水災相關疾病而接受治療。

一獲悉這些最新的洪水災情,清海無上師於8月8日立即提供1萬5千美元,作為購買緊急必需品之用。儘管水位高漲妨礙了救援行動,有些地區的水位甚至高達4公尺,曼谷小中心的世界會會員仍在8月25日前往素可泰府(Sukhothai)的派魁鄉(Pak Khwae)和班奎鄉(Ban Kluai),分發純素食品和飲用水給大約1千個受災戶,受助者都非常開心。次日,他們前往鄰省彭世洛府(Phitsanulok)的挽拉甘縣(Bang Rakam),乘著該縣縣長提供的小船,挨家挨戶把緊急物資救援包分送給被洪水圍困的家庭。

由於洪水所引發的河川氾濫和土石流持續造成損害,救援隊於9月中旬又安排了為期3天的救援工作。他們為程逸府(Uttaradit)的喃博縣(Nam Pat)、披集府(Phichit)的邦沛鄉(Bang Phai),以及信武里府(Sing Buri)和猜納府(Chainat)一些地區的受災戶帶來食物和衛生用品。年幼的孩童們拿到糖果禮物都很高興,而大人們則迫不及待地閱讀「緊急求救」傳單,上面告知了避免這類不幸災害的方法。

10月19日,我們曼谷的代表們抵達大城府(Ayutthaya),並來到當時河水湍急的湄南河上的萊島(Loi Island),提供食物和飲用水給普拉達南村(Pradanam)的居民以及暫住在兩間寺廟的一些家庭。1週後,一輛軍用卡車載著救援隊穿越洪水,到曼谷近郊的巴吞他尼府(Pathum Thani)分發營養的純素食品給受災戶。

所有人都非常感激師父的愛心援助,其中許多人在了解這類災難的根源後,即承諾要採行植物性飲食。我們祈願人們能更仁慈地愛護環境,使這類悲慘情況不再發生。

當地地方政府的感謝函

 

清海無上師賑助泰國洪水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泰銖 )

內容 金額 收據
救援物資(屋頂建材,廚房設備,毯子,內衣,襯衫,牙刷,牙膏,橡膠拖鞋) 205,342 A
食物(乾麵條,速食麵,豆奶,米糕,米,飲用水,糖果) 546,169 B
交通運輸(租車和汽油) 44,001 C
致贈災民的慰問金 12,000 D
總計 泰銖 $807,512
(美元 $26,916.73)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
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