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悠樂

 

 

提供愛心援助紓解困境

悠樂救援隊報導(原文為悠樂文)

由於氣候變遷日益惡化的影響,2011年悠樂各地連續發生了多起天災。清海無上師深切關懷人民福祉,提供大筆經費協助當地世界會會員展開救援行動。

極端天氣賑災

2011年初,悠樂中部得農省(Đăk Nông)格桔縣(Cư Jút)廣富村(Quảng Phú)的居民除了遭受異常寒冷的天氣侵襲外,還經歷了毀滅性的水災和旱災。由於無力負擔倒塌房屋的重建費用,許多人只得住在臨時搭建的竹寮。

當地世界會會員運用師父的 9千美元捐款,購買了3千公斤米、155箱速食麵,以及15輛輪椅和一些搭建屋頂用的金屬浪板,讓災民在這段不幸的日子裡能過得舒適些。6月27日上午,在當地一所教會,教區牧師安東•阮飛雄(Anton Nguyễn Phi Hùng)祈禱感謝上帝派遣祂的使者來幫助災民,之後大批群眾便開始興高采烈地接受救援隊發放的物資。救援隊還提供慰問金幫助較嚴重的受災戶,並在次日捐贈15位需要幫助的病患,每人1輛輪椅。

8月時,救援隊準備了約 278份裝有各種食物、毯子和學校用品的救援包,便前往廣南省(Quảng Nam)桂山縣(Quế Sơn)以及承天順化省(Thừa Thiên-Huế)香茶縣(Hương Trà)香水市(Hương Thủy)和平田市(Bình Điền)的幾個村莊分發。貧戶還額外獲贈慰問金。許多人在收到師父的禮物時,都一再表示感謝並祝師父身體安康。

納坦熱帶風暴賑災

納坦熱帶風暴(Nock-ten)過境菲律賓和中國後,轉而襲擊悠樂中北部,在沿海地區造成多處土石流。所幸當地官員已迅速將30萬人緊急撤離,但仍有約 2,500公頃的稻田和其他作物的農田被淹沒。這場風暴也為更南邊地區帶來豪雨,並阻斷了瓊州海峽(Qiongzhou Strait)的航運服務。

除了師父提供的6千美元援助金之外,世界會會員也捐出1,300美元,並於 7月12日前往沙巴市(Sa Pa)和左文市(Tả Van)的翟蒙村(Chải Mông),分發食物、蚊帳和衣服給災民。 8月17日,救援隊又在義安省(Nghệ An)桂風縣(Quế Phong)的同文市(Đồng Văn)分發60包急需物資給當地居民。大約1個月後,他們乘坐動力小艇,把更多賑濟物品分送給棲身在淹水住家屋頂的58戶。不久之後,救援隊又趕往清化省(Thanh Hóa)的富山市(Phú Sơn),分發食物和衣服給那些房屋被洪水淹沒的貧困村民。

中部和東北部地區洪水賑災

9月中,中部和東北部地區因連續降雨而引發水災,淹沒了七萬多公頃的稻米和其他作物,同時損毀了約 1,700戶民宅。湄公河三角洲的安江省(An Giang)安富縣(An Phú)有數人罹難。清化省中部有五千多公頃稻作被摧毀,其中靖嘉縣(Tĩnh Gia)受創最為嚴重。師父立即提供1萬5千美元救災。當地世界會會員準備了610份內含食物和慰問金的 救援包,分發給安江省安富縣富有市(Phú Hữu)、 永樂市(Vĩnh Lộc)和永厚市(Vĩnh Hậu)的居民。受助者收到及時的援助都非常高興,並表達對師父的謝意。

尼莎和奈格颱風賑災

9月底至10月中,由於尼莎颱風(Nesat)和奈格颱風(Nalgae)的影響,洪水持續肆虐,造成悠樂中部一些地區遭受嚴重破壞。有數百個村莊交通中斷,成千上萬的居民與外界隔絕。廣平省(Quảng Bình)和廣治省(Quảng Trị)也因公路淹水受損而交通延誤,還有半數以上的作物被摧毀。

師父對此深表同情,並提供1萬美元援助金。10月20日,世界會會員在當地官員以及郡縣的祖國陣線聯盟(Fatherland Front)協助下,前往祺西市(Kỳ Tây)、祺尚市(Kỳ Thượng)、祺合市(Kỳ Hợp)、祺樂市(Kỳ Lạc) 和祺南市( Kỳ Nam)分發緊急救援包給500戶家庭與「郡縣盲人協會」(County Association for the Blind),每袋 救援包都裝有米、麵條、植物油和一條毯子。世界會會員也在河靜省( Tĩnh)錦川縣(Cẩm Xuyên)的錦河市(Cẩm Hà)分發了150袋 救援包,並在廣治省召峰縣(Triệu Phong)的兆度市(Triệu Độ)分發了100袋 救援包給貧困家庭。

西南部和中部地區洪水賑災

10月中旬,悠樂遭遇十幾年來最嚴重的水患,淹沒了近7萬棟民宅,並毀損了湄公河三角洲地區近2萬2千公頃的稻米和次要作物。安江省、隆安省(Long An)和同塔省(Đồng Tháp)均屬受災最嚴重的省。中部地區的廣平省、廣治省和承天順化省有二萬三千五百多棟房屋被淹沒,廣治省的五千多位居民以及廣平省的一千三百多戶家庭必須撤離到安全地區。土石流也波及了義安省的一些民宅。

師父致上她的愛和衷心慰問,並提供1萬5千美元援助災民,其中8千美元用於西南部地區的賑災工作,而7千美元則用於中部地區。

10月25日和26日,當地的世界會會員迅速前往同塔省周城縣(Châu Thành)的安合市(An Hiệp)、安江省安富縣的慶安市(Khánh An)以及隆安省新興縣(Tân Hưng)的永寶市(Vĩnh Bửu),分發 600袋內含食物和慰問金的 救援包給貧困家庭,這個善舉讓他們非常感動與安慰。

10月28日至31日,我們的救援隊繼續在和平省(Hòa Bình)梁山縣(Lương Sơn)的和山市(Hòa Sơn)、承天順化省的風平市(Phong Bình)和廣利市(Quảng Lợi)以及廣平省廣寧縣(Quảng Ninh)的長春市(Trường Xuân)分發600袋 救援包給貧困的人。民眾都非常高興,也很感謝師父在此艱難時刻送給他們愛與溫暖。

我們祈禱善良的悠樂人民得到庇佑,也感謝清海無上師的關心支持。祈願人類能更加關愛彼此,並採取更慈悲的生活方式來恢復生態環境,使這類劇烈的天氣異常早日減緩。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賑助悠樂極端天氣等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越南盾)

內容 金額 收據
極端天氣賑災:
食物(米,麵條,食用油,豆奶,糖果,餅乾等)、學校用品、涼鞋、毛毯、屋頂用金屬浪板、輪椅、慰問金和旅費
185,671,000 A
納坦熱帶風暴賑災:
食物(米,麵條,米糕)、衣服、蚊帳和慰問金
149,400,000 B
中部和東北部地區洪水賑災:
食物(米,麵條,純素食物)、慰問金、旅費和雜支
 318,750,000 C
尼莎颱風和奈格颱風賑災:
食物(米,植物油,麵條)、毯子、慰問金和旅費
214,000,000 D
西南部和中部地區洪水賑災:
食物(米,植物油,麵條)、毛毯、慰問金和旅費
327,630,000 E
總計 越南盾 $1,195,451,000
(美元 $56,616)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
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