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宏都拉斯

 

「天賜之糧」解決了燃眉之急

宏都拉斯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西班牙文)

 

根據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的調查,宏都拉斯是最易受極端氣候影響,以致於經常造成糧食短缺的國家之一。從2011年9月底開始,持續不斷的豪雨引發河水氾濫,使這個中美洲國家大部分地區都淹水,有數千戶家庭被迫撤離,許多人在猛烈的洪水及威力強大的土石流中失去家園。

 

 

清海無上師對受苦的災民滿懷慈悲愛心,立即先提供1萬美元幫助受災戶解決燃眉之急。10月初,由鄰國哥斯大黎加和哥倫比亞的世界會會員組成的救援隊,抵達宏都拉斯首都德古斯加巴(Tegucigalpa)。在那裡,他們與宏都拉斯的消防署署長席爾瓦將軍(General Silva)會晤後,得知災情最嚴重的喬盧特卡省(Choluteca)有7千戶家庭受災。由於席爾瓦將軍的協調,救援隊得以在喬盧特卡省省長薇兒瑪•亞奎拉(Vilma Aguilar)、消防署、軍隊以及當地男童軍的協助下,順利組織救援工作。他們購買米、玉米粉、義大利麵條等主要糧食,打包後分發給1,200戶最需要幫助的家庭。

隨著雨勢持續進入第2週,喬盧特卡省又有9千戶家庭流離失所,使受災家庭的數目高達1萬6千戶。許多地方因為道路淹水又布滿坑洞而無法進入。幸而世界會的救援隊已駐紮在災情嚴重的地區附近,可以就近提供緊急援助。同時,由美國的世界會會員組成的救援隊也趕到支援。

 

 

師父承諾另外捐助宏都拉斯1萬5千美元,這筆款項幫助解決了災民的最基本需求。救援隊將糧食補給品分發給喬盧特卡省的16個城市,以及埃爾帕拉伊索省(El Paraiso)受災最嚴重的2個城市--索里達德(Soledad)和里尤雷(Liure),還有山谷省(Valle)受災最嚴重的阿里安薩市(Alianza)等共計3,400個受災戶。此外,也分發緊急物資給5個機構,包括:1家療養院、1所殘障之家、1所毒品酒精戒癮康復中心,以及2個家扶兒童中心。對那些已經好幾天沒有進食的人而言,這些物資就像是「天賜之糧」。

由於薇兒瑪省長請求世界會提供醫療援助,尤其是幫助臨時收容所裡那些生病的災民,因此美國地區的小中心也派出一支醫療隊。醫療隊帶來了許多藥品以及美國各小中心捐助的13,500美元。他們提供免費的治療和藥品,不僅幫助病患減輕身體不適,也使他們的心情放鬆不少。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
賑助宏都拉斯水患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倫皮拉)

 
內容 金額 據收
食物(米,豆類,糖,油,義大利麵條,咖啡,燕麥,玉米粉,鹽,玉米片,餅乾,蕃茄泥) 701,215 A
藥品 35,262 B
旅費(機票,計程車,汽油和旅館) 38,342 C
總計 倫皮拉 $774,819
(美元 $40,780)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
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