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玻利維亞



援助受災的社區

玻利維亞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英文和西班牙文)

 

洪水和山崩救援工作

2011年1月初至3月,由於玻利維亞全國大部分地區皆豪雨不斷,政府因而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豪雨所引發的洪水和山崩,使全國6個省分約7萬人受到波及,有很多人失去房子、所有財產和莊稼。

3月10日,由美國、智利和秘魯的世界會會員組成的救援隊,帶著清海無上師的1萬8千美元愛心捐款抵達玻利維亞。他們前往其中一個受災最嚴重的省分--拉巴斯(La Paz),造訪了當地許多避難所,並為1,191戶家庭提供緊急援助。除了食物和衛生用品外,他們也分發文具給孩童;孩子們收到這些文具和餅乾,都雀躍不已。受助的災民流下歡喜的眼淚,一邊鼓掌感謝師父並相互擁抱,他們說師父是上帝派來幫助玻利維亞的天使。救援隊員們也感到很榮幸,能有此機會學習無我愛心的功課。

 

暴雪寒災救援工作

2011年7月,玻利維亞西南部向來乾燥的波托西(Potosí)高地遭受20年來最嚴重的暴雪襲擊,農村地區有數千人受困,作物也被毀損。

清海無上師獲悉當地嚴寒和暴雪的狀況後,立即愛心捐贈2萬美元幫助需要的家庭。由哥斯大黎加的世界會會員組成的救援隊先前往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再乘坐10小時的巴士抵達波托西。

救援隊從當地的政府官員處得知有5,800戶家庭受災,但政府只能幫助其中四分之一的家庭。於是他們便著手安排為16個原住民社區的1,140戶家庭購買食物,其中12個社區位於科洽凱鎮(Colcha K),4個位於聖安東尼奧德艾斯莫如科鎮(San Antonio de Esmoruco)。

在波托西第一夫人辦公室的一組人員協助下,救援隊搭乘政府當局所提供的交通工具,前往阿根廷和智利邊界的偏遠村莊;這些村莊分布範圍遼闊,有些甚至相距6到7小時的車程。由於有翻譯人員陪同前往,世界會會員得以和主要講奇楚瓦語(Quechua)的村民溝通。這是村民們多年來第1次獲得援助,大家都感到驚喜萬分。

災民們滿懷令人動容的喜悅和感激之情,向師父獻上擁抱和最真摯的愛,並表示師父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 賑助玻利維亞水患和暴雪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玻幣)

 

內容 金額 收據
洪災救援:
食物(米,豆子,油,鹽,糖,餅乾)、衛生用品、文具和旅費(機票,食宿)
164,585 A
暴雪救援:
食物(米,豆子,小扁豆,油,麵粉,粗玉米粉,義大利麵,餅乾和橘子)、旅費(機票和住宿)
151,112 B
總計 玻幣 $315,697
(美元 $45,540)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
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