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哥倫比亞

 

上帝回應洪水災民的祈禱

哥倫比亞和哥斯大黎加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西班牙文)

第1次水患賑災

2011年4月,前所未見的豪雨釀成了哥倫比亞有史以來最慘重的洪災。據哥倫比亞官方報導,洪水、山崩和土石流癱瘓了全國的基礎設施,並使全國各地受到大規模破壞,截至4月25 日,已有93人罹難, 6萬9千人無家可歸。哥國總統胡安•曼努埃爾•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在探視受創嚴重的內格羅河(Rio Negro)災區時,承諾撥款重建300棟民宅,並 宣布政府將提供20噸人道救援物資。

5月的第1週,由我們哥斯大黎加和哥倫比亞世界會會員組成的救援隊,抵達了遭受洪災的城市約帕爾(Yopal)。救援隊用師父慷慨捐贈的1萬5千美元,前往當地超市購買足供700戶家庭1週生活所需的食物。他們和當地政府的秘書以及約帕爾的警察一起合作,在聖路易斯德帕連克(San Luis de Palenque)、曼尼(Maní)、農奇亞(Nunchia)和波瑞(Pore)等城鎮的17個社區發放食物。由於大量農作物受損,使當地糧食供應中斷,因此有較多孩子及老人的家庭都顯得格外感激。

我們的救援隊還在路況惡劣的道路上開了好幾小時的車,把救援物資送到其他偏遠地區。看到救援隊到來,一些人忍不住哭了,知道是上帝回應了他們的祈禱,因為他們在危急的情況中不斷祈求上帝幫助。他們說師父是從天堂下來人間幫助貧困者的天使。

第2次水患賑災

2011年11月的第1週,世界會哥斯大黎加和哥倫比亞救援隊飛往蘇克雷省(Sucre)首府辛塞萊霍(Sincelejo),去幫助那些慘遭洪水重創的災民。在向政府官員徵詢後,對方安排了1輛汽車和小船載送救援隊到最需要幫助的地區。

救援隊用師父愛心捐贈的1萬5千美元,前往當地一家商店購買足供800戶家庭1週生活所需的食物。在好心的商店老闆協助下,救援隊將這些糧食物資分發給蘇克雷、聖貝尼托德阿巴德(San Benito Abad)和凱米多(Caimito)3個自治市的幾個偏遠社區。

在洪水中失去房屋和莊稼的村民深深感謝師父,因為缺糧,他們一直在祈禱能得到幫助。他們感受到師父真誠的愛和慰藉,內心皆充滿喜悅並展露笑顏。

第3次水患賑災

由於後續又發生了幾次山崩和洪水,使當地人們的生活更加困苦,因此師父又另外提供1萬美元援助金,並由哥斯大黎加和哥倫比亞的世界會會員於2012年1月初飛往喬科省(Chocó)幫助受災家庭。

由於喬科省紅十字會主任維塔利諾•帕內索先生(Vitalino Panesso)、地區災害防救委員會(Regional Committee for Disaster Prevention and Response,簡稱CREPAD)官員拉斐爾•博拉紐斯先生(Rafael Bolaños)以及幾位志工的愛心協助,救援隊搭車和搭船探視了許多偏遠社區,並分發食物給860戶家庭。所有家庭都對這項及時的禮物深表感激,尤其是那些有小孩和老人的受災戶。師父的愛使人們顯得神采奕奕,救援隊看到這一幕,也很感動。

我們祈願哥倫比亞人民能恢復安定的生活,也期望人類更加善待地球生態,而使災民所經歷的洪水等極端氣候早日消弭。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賑助 哥倫比亞水患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哥倫比亞比索)

 

內容 金額 收據
2011年5月水患賑災工作:
食物(米,豆類,小扁豆,油,麵粉,粗玉米粉和糖)、旅費與其他雜項開支
30,940,750 A
2011年11月水患賑災工作:
食物(米,豆類,糖,油,義大利麵條,鹽,小扁豆和麵粉)與旅費
29,752,140 B
2012年1月水患賑災工作:
食物(米,豆類,小扁豆,糖,鹽,義大利麵條,食用油,麵粉和粗玉米粉)與旅費
30,309,700 C
總計 哥倫比亞比索 $91,002,590
(美元 $50,677)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
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