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巴西

 

救助飽受豪雨和洪災所苦的民眾

巴西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西班牙文和葡萄牙文)

第1次救援工作

2011年1月中旬,暴雨連續數週橫掃巴西,造成七百多人喪生、300人失蹤,還有約1萬4千人流離失所。根據聯合國報導,這是巴西有史以來第2大的自然災害。官方也表示,襲擊災區的洪水和污泥的威力,已使其地形發生永久性的改變。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為里約熱內盧州(Rio de Janeiro)新富麗堡市(Nova Friburgo)、特雷索波利斯市(Teresópolis)和彼得羅波利斯市(Petrópolis)的山地社區。

來自巴西和巴拉圭的救援隊運用同修的捐款,合力在新富麗堡市提供救援。在當地社區的幫助下,他們購買食物和生活用品後分裝成400份,於1月21日分發給需要的人。

清海無上師獲悉巴西的災情日益嚴重後,一共捐贈了6萬5千美元協助救援工作,並表達了她的哀傷與祝禱。2月時,來自巴西聖保羅市(São Paulo)、戈亞尼亞市(Goiania)和累西腓市(Recife)以及哥斯大黎加、哥倫比亞的世界會會員再次來到新富麗堡市。他們向政府官員詢問水患災民最迫切的需求後,隨即購買了更多的食物和生活用品,分發給該市和附近村莊的幾個避難所。他們還藉此機會向人們分發「緊急求救」傳單,並解說採行拯救地球的純素飲食之重要性。受助者流下欣喜的眼淚,並感謝師父的及時援助,同時表示他們會祈求上帝保佑師父身體安康,以繼續救助世界各地的人。

當地的電視頻道「TV Zoom」也對同修的救援行動進行報導,並邀請救援隊員在3月5日的節目中示範純素烹飪,當中除了討論全球暖化的問題和慈悲純素飲食的益處外,也向人們示範烹調純素佳餚是多麼容易。世界會會員還與一所福音教會的教友們分享「緊急求救」的訊息,並為所有災民祈禱。

接著,救援隊又搭乘6小時的飛機橫越巴西,前往馬拉尼昂州(Maranhão)的聖路易斯市(São Luis)。在那裡,他們與該市民防局的霍貝里歐上校(Colonel Robério)會晤及評估災情後,隨即準備了900包食物,每包的份量足夠一個家庭15天所需;此外,還有1,200套衛生清潔用品。在地方政府的協助下,他們將物資分發給災情最嚴重的特瑞茲德拉杜維爾鎮(Trizidela do Vale)和佩德雷拉斯鎮(Pedreiras)的受災戶和避難所。之後,救援隊還為86個避難所額外採購特別的清潔用品,以幫助預防因衛生不佳可能造成的疾病傳播。看到師父的愛力為那些經歷如此困境的人帶來快樂和慰藉,他們都深受感動。

救援隊在救災期間,也利用機會向7家當地的電視台傳遞「緊急求救」的訊息,並與許多記者分享內容詳盡的相關資料,這些記者皆允諾要喚起大眾對此重要議題的關注。

第2次救援工作

2011年4月,由於南部地區持續降下豪雨,巴西政府官員宣布南里奧格蘭德州(Rio Grande do Sul)的7個城市進入緊急狀態。根據民防部官員所述,由於受到洪水影響,有10座城市將近36,500人受災,10萬居民沒有電力供應,並有數千人無家可歸。

當地的世界會會員運用師父愛心捐贈的2萬5千美元,前往兩個受災最嚴重的城市提供援助。在新漢堡市(Novo Hamburgo),他們在市府第一夫人辦公室的幫助下,分發了350個食物籃和320套冬衣給15歲以下的兒童。在南聖羅倫索鎮(São Lourenço do Sul),他們也在幾個教會的協助下,分發了食物籃、毛巾、枕頭和床單,以及給兒童的玩具和糖果。

當地報紙《新漢堡日報》(Jornal NH)
有關世界會救援工作的新聞報導

 

第3次救援工作

8月初,豪雨又導致南里奧格蘭德州洪水氾濫,數千民眾流離失所,建築物和基礎設施也遭到破壞。巴西和巴拉圭世界會會員帶著師父的1萬5千美元善款,在當地政府官員協助下,到受災最嚴重的城市聖塞巴斯蒂杜察市(São Sebastião do Caí)和蒙特內哥羅市(Montenegro),總共分發了700救援包。隨支巴西援隊又轉往南艾爾多拉多市(Eldorado do Sul)分發243個食物包給5個社區的民眾,這些民眾由於里貝拉河(Ribeira River)暴漲而失去了家園和香蕉園。師父的愛心關懷讓受助者倍感溫馨,孩童們也很高興能拿到一些糖果。

第4次救援工作

10月4日,聖保羅市和巴拉圭的世界會會員前往聖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探視南河市(Rio do Sul)。該市是9月初發生豪雨後受災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幾乎整個城市都被淹沒了。約有300個家庭必須前往市立收容所避難,市府也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師父愛心提供8千美元的援助金,並獻上她的愛與慰問。救援隊分發了200個床墊、包含枕頭套在內的100組床單,還有一些食物和衣服。受助者收到這些禮物,尤其是床墊後,都欣喜若狂,因為他們所有的家當都被雨水浸濕了,除了地板,他們根本找不到地方睡覺。

感謝巴西的人員以及所有致力紓解災民困境的人。我們對罹難者寄予真摯的同情,並祈願災民能發揮韌性,迅速恢復正常的生活,同時藉由我們更加善待所有眾生,努力使生態環境恢復穩定。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賑助巴西豪雨和水患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美元)

內容 金額 收據
第1次賑災(2月):
食物(米,豆類,小扁豆,食用油,麵粉,粗玉米粉,餅乾,義大利麵,蕃茄醬,大豆蛋白,豆奶,果醬,咖啡、鹽,糖和水)、清潔用品、個人衛生用品、廚具、交通和旅館開支
69,918 A
第2次賑災(4月):
食物(米,豆類,麵粉,大豆蛋白,豆奶,餅乾,麵條,大豆油,糖,鹽,蕃茄醬及其他調味料)、200條浴巾、100條洗臉巾、20個枕頭、56條床單、320套冬衣、62顆球和給兒童的糖果
24,022 B
第3次賑災(8月):
食物(米,豆類,鹽,糖,豆奶,大豆蛋白,果醬,麵粉,玉米粉,油,咖啡,麵條,調味料,蕃茄醬等)
16,386 C
第4次賑災(10月):
床墊、床單組、枕頭套、食物(米,豆類,鹽,糖,豆奶,大豆蛋白,果醬,麵粉,玉米粉,油,咖啡,麵條,調味料,蕃茄醬等)
8,000 D
總計 美元 $118,326  

:在第2、3、4次救援行動中,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
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
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