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紐西蘭

 

重振基督城震災社區的精神

紐西蘭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英文)

2月地震救災

2011年2月22日,一場規模6.3的地震重創紐西蘭第2大城基督城(Christchurch),不僅有許多建築物倒塌,電力和電話線也被毀損,還有水管爆裂,造成許多街道淹水。約有185人喪生,許多人住進該市的緊急避難所。這是本國近8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災難。

為了提供及時援助給災民,清海無上師立即捐出2萬美元。紐西蘭的世界會會員也捐出1萬1千900元紐幣,並組成救援隊,於2月25日前往震災地區。他們與位於基督城東郊新布萊頓鎮(New Brighton)當地的一處避難所合作,每天為受災嚴重的鄰近社區民眾提供約700份熱食,持續9天。災民們都心存感激。救援隊提供的新鮮水果和飲用水尤其受到歡迎,還有很多人對於純素飲食能解決全球暖化的危機感興趣。有些人則決定減少吃肉,其中有位女士更決定成為素食者。

漸漸地,社區恢復了電力和供水,超市也重新開始營業。救援隊接著又造訪了另一個設在當地小學,專為仍需幫助的民眾和家庭提供援助的避難所。接下來3天,救援隊供應餐點,並提供各種食物和基本必需品給災民。避難所的籌組人員都對師父的慷慨之舉感到驚喜,也對如此熱心的支援感謝不已。救援隊還分發「緊急求救」傳單給大家,並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男女老少談論純素飲食的利益。

3月14日,救援隊造訪了照顧許多遭棄養或受傷貓咪的「貓咪救援」組織(Cat Rescue),除了提供100公斤純素貓食,並捐贈1,400元紐幣給他們。庇護所的主任莎夏•道威爾女士(Sacha Dowell)是位純素者,她很感激師父及時的禮物,因為這項捐贈將有助於這些可愛的貓咪復原和找到新的認養家庭。此外,救援隊還各捐贈了1千元紐幣給兩個搜救犬組織,這些捐款將確保那些還在等待新的認養家庭的狗,在震災後能獲得重要的治療。

6月地震救災

6月13日,芮氏規模分別為5.7和6.3的兩次大型餘震,再度襲擊已滿目瘡痍的基督城,使當地居民的身心再次受到嚴重打擊。由紐西蘭全國各地的世界會會員組成的救援隊,帶著師父愛心捐贈的1萬5千美元,於6月18日抵達基督城後,立即參與社區工作,清理受損嚴重的街道。

接下來5天,救援隊與幾個社區志工團體密切合作,一共將25台高級電暖器、190條保暖的毯子、襪子和熱水瓶提供給貧困的家庭。一戶有11位成員的家庭收到這些及時援助後,非常感動和高興,家中的老奶奶還將師父的照片裱起來,放在她的房間給大家看。

世界會會員也提供純素食物、乾淨的飲用水、醫療衛生用品和其他救援物資給當地的兩個小型教會團體,他們自上次地震後就一直在協助災民。

此外,有一家狗狗收容所由於地震後收容的流浪狗數量大增,而不堪負荷,救援隊也愛心捐贈2,053元紐幣給他們。收容所的工作人員收到款項時非常驚喜,表示這筆捐款將幫助支付狗的緊急醫療費用。

救援隊所到之處,都獲得當地民眾非常正面熱情的回應。許多商店和企業也在救援隊購買物資時,給予很大的折扣。我們祈願在上帝的加持下,美麗的基督城能早日恢復正常,善良的民眾再度享有平靜的生活。

清海無上師賑助紐西蘭基督城地震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紐西蘭幣)

內容 金額 收據
2月地震救災:
食物、飲用水和生活用品 11,408 A
給動物庇護所的捐款 5,400
供應餐點所需的食材、廚房和清潔用品與其他雜項開支 9,743
6月地震救災:
食物、飲用水和生活用品 7,760 B
電暖器、毯子、衣物和其他用品 8,415
給一家狗狗收容所的捐款 2,053
總計 紐西蘭幣 $44,779
(美元 $35,000)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 付旅費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
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