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選

打坐可以淨化輸血

清海無上師透過網際網路視訊會議以英文對哥斯大黎加同修開示 2002.09.28


吃素以後,萬一我們必須輸血,而輸到的是葷食者的血液,一方面我們仍繼續修行,這樣對修行等級的提昇會有多大影響?
假如你必須進行緊急手術,或是因為緊急事故而必須輸血,那就輸血吧,之後再多打坐,就可以淨化輸入體內的少量血液。此外,我們身體一直在新陳代謝,所以那些少量血液會很快地代謝出去,而被吃素所產生的乾淨血液取代。所以,別擔心太多。假如你輸入了某位葷食者的血液,那位提供血液的人以及被他食用的動物,都會從你那裡獲得一些功德,那也不錯呀!打坐可以淨化一切,況且那只是短暫一陣子而已,很快就可以消除,不用擔心!

 

 

 

疾病即菩提

清海無上師透過網際網路視訊會議以英文對德國漢堡同修開示 2002.10.06


身體上的疾病對我的修行造成很多障礙,可是從另一方面來看,這些疾病又讓我領悟到很多事情,所以這些情況是不是對我的修行有幫助?
是,確實會有幫助,這樣你才會體會到人生無常,而想要趕快開悟。所以要儘量多打坐,打坐越多,就越少生病,你也會變得更輕鬆、更快樂;而越輕鬆、越快樂,你的身體就越能夠自我療癒。所以打坐就是一帖良藥,要多打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