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選

助人者天恆佑之

清海無上師透過網際網路視訊會議以英文對奧地利維也納同修開示
2002.09.07(影帶編號#753)


 


我在一所老人之家擔任護士,那裡的伙食大部分都是葷食,我必須將餐點分送給院裡的老人,有時還得餵他們。此外,我也必須協助他們穿衣服,幫他們清潔身體,所以經常近距離地接觸他們的身體。請問師父,我這樣不斷地接觸老年人的身體,是否會障礙我的靈性成長?
不,不會!你是在幫助他們,上帝會加持你,怎麼會有障礙呢?你只是在那裡工作,餵他們吃東西,要多關懷他們,讓他們快樂安康,不要顧慮到自己,這樣你就會得到上帝的加持。我們來這裡是為了幫助別人,不能老是擔心害怕,認為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除非你想要跑到喜馬拉雅山,整天無所事事,那就好了。

要高興、快樂點!慶幸自己還有能力幫助他們,而不是需要人照顧。你應該感謝上帝的加持,儘量把快樂與美好的氣氛帶給那些可敬的老人,把他們當做是你的父母或祖父母。盡全力去做,要仁慈、有愛心,善盡自己的職責,上帝會加持你。時時默念佛號,就不會有麻煩,不但自己不會有問題,而且那些老人也會得到加持。

 

聆聽內在的指引,避免犯錯

清海無上師透過網際網路視訊會議以英文對印尼同修開示 2002.10.06


親愛的師父,謝謝您的愛心和加持。我很想知道如何臣服於上帝的旨意,我覺得多數時候都是自己的頭腦在決定事情,所以常常感到失望。
我們都是這樣。大家都會犯錯,然後才能長進。犯錯沒關係,不過要儘量多打坐,聆聽內在的指引,不要受外在影響。每個人都要學習,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