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从七年前开始,俄亥俄小中心就在辛辛那提市的“Drop Inn”游民收容所供应免费的假日素餐。同修第一次探访这家收容所时,就注意到这里的游民显得焦躁、沮丧,后来得知收容所的工作人员曾经和一位游民发生过意外事故,从此以后,工作人员和游民之间的关系就变得异常的紧张,整个气氛也令人觉得非常沉闷。不过,同修每年还是持续前来供应素餐,并分送礼物和师父的样书。随着时间的过去,师父的加持力渐渐化解了收容所里紧张的气氛,于是整个环境变得祥和、热络多了;此外,只要在收容所里提起师父的法号,可说是无人不晓,而且大家也都十分喜爱师父。

同修、游民和收容所的工作人员在师父的圣爱中融为一体。

2003年9月24日晚上,俄亥俄小中心的同修再度前来“Drop Inn”游民收容所,但不同于以往的是,这次是应邀以客人的身分参加一场晚宴,这场晚宴是收容所为了表扬往年曾在此地服务的义工而举办。同修一到门口,就有一位游民亲切地说道:“我一直在想你们什么时候才会再来,我好想念你们!”

一位收容所的员工利用时间享受师父的样书。

当大家都就座之后,立刻从一架破旧的钢琴传来了旋律优美的乐声,原来是一位游民正熟练地弹奏乐曲,他所弹的曲目包罗万象,从流行音乐到圣歌无所不有。有位同修问他在哪里学琴,而能弹得这么好?他说是受到教会风琴乐曲的启发,在七岁时就利用旧乐谱开始自学。

晚餐时,我们受到极其亲切的招待。用餐之后的节目表演,让游民们的才华有机会展现出来,他们的演出极具专业水准,令我们有置身音乐厅的感受。譬如,有位腼腆的男士带着吉他走上台,很文雅地坐在观众面前,当他的手指一碰到琴弦时,一连串跳跃的音符仿佛从天堂流泻而出,他的灵魂似乎已经很渴望回“家”,大家对他精采的演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游民朋友的才艺表演可圈可点,大家禁不住报以热烈掌声。

接着,有位老先生坐着轮椅,弹奏了一首温馨感人的乡村歌曲,歌词勾起了他在年少时的记忆--徜徉在大自然中,鸟儿们展翅飞向平静湛蓝的天空。另一位男士上台讲了一个笑话,同修马上就听出是师父曾经讲过的笑话!(关于一个小偷和一只名为“耶稣”的大黑狗的笑话,请参阅本刊第128期“师父讲笑话”专栏)那位游民以非常逗趣的方式讲述这个笑话,观众都开怀大笑,顿时整个收容所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收容所致赠给清海无上师世界会
的感谢状。

晚会最后,俄亥俄小中心的同修获颁一张致赠给我们团体的感谢状。当晚同修们带着无限尊荣和谦卑的心情离开收容所,游民们虽然在物质上很贫乏,但还是全心全意地倾其所有,慷慨地招待我们,并展现了天赋的才华,表演节目娱乐我们。

在参加晚宴时,我们注意到收容所的气氛已经被师父的爱力改变了,因而能够为游民提供更温馨的环境。从每年前往这家收容所探视的经验中,我们有机会见证到师父的加持如何源源不绝地广被到世界各个角落的具体实例,由于世人的灵性意识已被提升,他们因而更能感受到上帝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