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之間

 心之前我的體驗很多,其中有一個是這樣:我到了一個地方,我並不知道是什麼地方,這時地上出現「青海」兩個字,當時我想:「這是青海(大陸的一個省份)嗎?」這時青海兩個字旁邊出現了一條水流。當時在夢裡我並不清楚這是什麼意思,夢醒之後我才想到這是到了清海師父的淨土,不是「青海」而是「清海」啊!

 即使是我這樣蒙受師父無微不至照顧的人也曾帶給師父極大的傷害,但是師父仍一如既往地照顧我、給我機會。我體會到師父用「功課」這個詞來形容我們眾生學習的過程,真正是充滿愛心,滿懷期待啊!在「功課」這個詞裡,沒有一絲責備、沒有一點苛求,只有慈悲、只有愛,以致於我一聽到「功課」一詞,就能感受到師父的濃濃愛意。後來有機會做一丁點師父的工作,我總是儘可能用愛心、寬容與期待來待人,期盼有朝一日能報答一點點師父對我無盡的給予。

 我是一個嚴以律人、疏以律己的人,我執很大,不容易寬容人,師父用無盡的愛心昭示讓我明白:什麼是修行人、什麼是修行。師父曾笑稱大陸同修都很硬頭,有一幅師父的畫也叫「石頭開會」,的確沒錯,我們都很硬頭;可是,師父,在這些很硬很硬的石頭裡,都有一顆無比熱愛您的心!

 我愛您,師父!有許多許多石頭盼望著您的聖愛!

  師父拼補了我破碎的心  新 「石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