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

一種和上帝溝通
進而認識內在真我的不二法門
不是宗教•卻存在各個宗教裡
讓我們現世體驗•
天國與涅槃的境界

讓我們了解:因為愛•人間有天堂

劃新時代溝通管道承先啟後,回首來時路
內容豐富多變,活潑有新意
精益求精的過程,參與者心得滿滿


劃新時代溝通管道

 Internet網際網路的發明,促使天涯若比鄰,資訊和新消息透過網路,渡過高山、大海,國界已阻隔不了人們的距離。為了使觀音法門網站能跟上時代的腳步,成為更好的弘法工具,福爾摩沙同修在最近推出全新多媒體版本的觀音網站,廣受好評。

 由於現代科技的進步,許多人透過網路就能因緣際會聽到明師說法講經,喚醒他們的靈性。或許只是隨興上網一逛,也能因此和師父結緣。師父曾說凡是看到她的身影或聽到她的聲音,都會得到當來修行的福報,觀音網站的新轉變,對世界上成千上萬的網友來說,又多了一個接觸明師的管道。這種新型態傳遞宇宙靈性導師講經信息的傳播方式,對同修而言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對網友來說,藉著影像和聲音,也更容易了解師父,體會師父的教理與觀音法門,畢竟色彩、聲音和影像對人們的吸引力,要比平面的文字來得強烈。而世界上許多偏僻荒涼的角落,這些在過去只能透過樣書、雜誌來接觸觀音法門的地方,也因為現代科技的進步,透過電話線、數據機和電腦,就能收到師父的訊息,使弘法工作變得無遠弗屆。

☆承先啟後,回首來時路

 網路的籌設首先是由一位專業的師兄,花費了許多工夫著手建構起網際網路介面的基本架構,並尋找數位資訊高手幫忙。為了讓更多同修都能參與網路組的工作,也為了讓大家都能在網路上發揮自己的才華,因此由資深同修不定期開課,培訓同修網路軟體課程,讓有美學觀念的同修,參加「甘露法語」彩色圖片編修工作或網頁上經常要使用的插圖、照片等製作工作,越多人員的參與,越能活絡網路的內容。由於網路是新興媒體,吸引許多新生代網友,投入網路的學習工作,期望這個超媒體能成為師父弘法的好工具。由於目前人手仍然不足,非常歡迎有美術基礎或電腦基礎的熱忱同修參與,尤其是富有創意、點子多的年輕一代。

☆內容豐富多變,活潑有新意

 目前全新規劃後,網友可利用影音播放工具來欣賞師父講經、歌唱、說故事、講笑話等等,目前可以看到文字介面,也可以聽到師父原音重現,將來有如電影畫面的版本也即將完成。由於網路頻寬的限制,目前只能觀看一個小形的畫面,未來設計者希望每個人一點選所要欣賞的內容,畫面會和使用者的螢幕一樣寬,觀賞起來,猶如明師音容在眼前一般,讓人覺得更親切,但是這個願望還要等政府或業者將網際網路的頻寬擴大才能如願。

 為了讓網友更喜歡上站,有些單元集結同修的心力,希望每週都能更新內容,讓網站如活水般,時時能呈現不同的靈修觀點,如「甘露法語」為了呈現一句明師當頭棒喝般言語的意境,設計者經常要構思,打坐足夠,有完美的靈感時才能創作出更臻真、善、美的傑作,讓網友在享受甘露法語醍醐灌頂的同時,又可欣賞到詮釋其意境的畫面。

 另外「師父講故事和笑話」及「精彩開示」,未來會每週更新內容,製作過程需動員許多人,據負責影音帶剪輯錄音工作的同修表示,要配合新聞雜誌所刊載的內容剪輯一則師父的開示或故事,將聲音轉錄成電腦能處理的格式,都要非常專注地來來回回修修剪剪、去除雜訊及不需要的部份,每一篇總需要聽上好幾回才能完工,幾乎整篇內容都可以背下來了。尤其是笑話和故事這個單元,百聽不厭,常常要笑到盡興後,才能開始工作。

☆精益求精的過程,參與者心得滿滿

 其它保有原來網站的固定單元,如「師父藝術創作」單元,天衣、天飾、畫石、畫扇及畫作等,為了讓天衣和天飾部份呈整體美感的表現,乃利用電腦合成藝術化處理,用電腦一絲一毫來作色彩修飾,好像在給模特兒細部化妝、點腮紅一般,非常耗費心神,所以在創作的過程中,試著突破頭腦的障礙、訓練自己的耐力是非常重要的。當打坐足夠時,自然會有好靈感,會有好的作品。其實做師父的任何工作都一樣,都是讓我們有機會來磨練自己,修改自己不好的品質,所以同修們體認到工作的過程和結果是一樣重要。

 有一位參與工作的同修表示,透過此次參與工作的機會,英語能力突飛猛進,並學習到許多電腦方面的相關知識,為了製作甘露法語,在藝術美感能力上也更進一層。網路組的工作能時常接觸新技術及學習新課程,使他發掘自己的潛能,讓他印象最深刻是為了避開網路塞車時段而成功傳上檔案,許多工作都得在半夜中進行,新的網頁中,他個人最喜歡師父的創作歌曲單元,只要一上網,點選自己想聽的歌曲,就可以陶醉在師父悅耳動聽的歌唱旋律中,是過去平面傳播媒體所不及的,他也經常到各個網站參觀,覺得觀音網站較一般網站更先進、技術更領先,這都是許多工作同修精心構思並集結心力的成果。

 為了打破一般人對宗教網站特有的一種刻板、先入為主的成見,認為這類網站是小眾閱讀、針對特定人而設計的媒體,也怕網友在點選後因為解說不清楚,而錯過和明師結緣的機會,因此設計的工作人員精心地在每個單元先穿插一頁前導說明,使用者在點選後會先看到說明的畫面,知道自己翻閱的是什麼內容,不論是學習素食常識、觀賞藝術品、聽故事和笑話、或閱讀新聞雜誌電子版面,相信都能有一番心靈和生活常識上的斬獲。其中亦設有新的通訊欄,讓網友們能透過通訊欄和工作人員溝通,提供指教與建議。

 各個單元的背景音樂,都需要會電腦MIDI合成音樂的人來編修,這種人才又和傳統樂曲創作不同,歡迎優秀人才加入,使網站在音樂部份的表現更臻完美。

 看了上述報導,想一睹為快嗎?先告訴您一個入門鑰,由於網站螢幕有邊界設定,請先到控制台將螢幕解析度設定為800x600才可以看到最完整的畫面。

來自「銀河」的新消息 全新風貌動態影音電子雜誌向網友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