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小記

 

迴響——回家的感覺,真好!

福爾摩沙宜蘭張炳鈴師兄

 從知道可以回西湖,一直期待著那一天趕快到來。到了禮拜日,一大早上了車,內心充滿欣喜,感覺上時間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老家。

 闊別一年的西湖老家,雖已無片瓦、片磚可以遮風避雨,不過看到同修們臉上都充滿著亮光,足見道心更是有增無減,且更加珍惜這片劫難後的土地,及把握住分分秒秒向道的時光。森林大殿的大樹更加茁壯,伸展了樹枝、樹葉,好似歡迎大家入內打坐。同修們如往常一樣,靜靜地在樹下打坐,偶爾傳來陣陣鳥鳴聲,更襯得心境寧靜。

 在竹林打坐時,微風輕拂著竹葉,似乎嘉許著每位精進打坐的佛子。不久,聽到師父打電話回來的消息,不啻打了一針強心劑,大家歡聲雷動、無比興奮,自內心深處湧來了一股巨大力量,迴盪著慈師無上的愛力和加持。記起師父在雪梨禪四的開示:「生活中,難免會遭遇困難,我告訴你們該怎麼做:只要接受情況,然後盡力去做就可以了;無論在什麼時刻,都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無論做什麼事情,我們都可以愛心奉獻的精神去完成……。」想到這裡,整個心情更加開朗,不論我們在生活上有多大的挫折,遭受多大的破壞,我們還是要堅定道心,以愛心盡最大的能力去奉獻,不必心存抱怨,凡事皆以肯定的心念,努力建設出一片淨土,才是回報師恩最好的方法。

 西湖的一草一木、一枝一葉、鳥叫蟲鳴,多麼的親切,多麼的安詳寧靜,忍不住在內心呼喊一聲:「回家的感覺真好!」

重返西湖家園 迴響——回家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