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神奇感應
 

一路有您關照

澳洲墨爾本黃同修   

 是在大陸北京印心的同修,印心後不久即來到澳洲墨爾本。一路上蒙師父關照,使得事事儘管先前都不順利,但結局都很圓滿,特寫信感謝師父的愛心關照。

 當我於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離境,準備辦理登機手續時,乘務員說我的機票沒有確認,不能讓我走。我很著急,馬上念佛號求師父幫忙,最後乘務員說有一個空位,我可以辦手續了,我好高興,其實這只是師父巧妙安排的開始。

 等飛機到了上海,我旁邊國內段航線的乘客下了飛機,再次登機時,一位上海的張先生坐在我旁邊。由於我的機票沒有確認,所以隨票訂的素食也沒有,吃飯時只好湊和,張先生覺得奇怪,就問我為什麼素食?我就介紹師父的教理給他聽。由於這次是我第一次到澳洲,沒人去機場接我,我就拿出一本師父的新聞雜誌問張先生,上面登載全澳洲唯一的一家素食餐廳地址,請他告訴我如何去那裡找我們的同修。張先生看了地址後,說他原先就住在那棟房子裡,之後才將房子轉給我們同修開素食屋,他和開素食屋的同修還相識。於是到機場後,他開車送我去了素食屋,到那不久後,一位北京的劉師姊又開車送我去朋友處,一切都十分圓滿。

 事後想起,這些過程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墨爾本有上百萬住戶,而飛機上又有數百個座位,結果我和張先生竟在同一天不期而遇,而且又坐在一起,如果不是師父的大力量,誰又能安排這麼巧妙的事呢!在離家前,我也沒求師父,但師父仍悉心照顧我,就如師父所說:「有時候你們不求師父,但師父幫忙時,不要拒絕就好。」

 到了墨爾本,我又面臨找工作的問題。一般情況下,初來乍到,想在幾個月中即找到專業能應用所學的工作是很困難的。我在大陸是學中藥的,要在西藥廠找到職位就更難了,當時我記得師父說過:「你們合理的要求,師父一定會幫忙。」我就求師父幫忙找工作。當天我從電話簿中查到一家藥廠,就碰碰運氣打電話去求職,這是我打的第一個求職電話,馬上就得到回覆答應我去面試。等後來面試時,老闆說沒空缺,他要考慮我去了以後給我做什麼工作;後來我被安插在實驗室工作,收入很高。到澳洲十天就找到工作,真是不可思議!我知道這都是師父幫忙,把我硬塞進去。

 由於工作地點在雪梨,所以接下來我得找個定居的房子。在我的工作地點附近沒有公寓房子,全都是大房子,租金很高,所以第一天我暫住在老闆家,第二天住在中國同事家,第三天只好去住在旅館。晚上從報上看到一則廣告,發現一處住房較工作地點的租金便宜二至四倍,我高興極了!翻開師父的雜誌,上面有一篇巴黎共修會的問答精選,題目是:「明師是生死與共的朋友。」我當時好感動,心裡一直喊:「謝謝師父!謝謝師父!」

 第二天上完班,我叫了計程車去我的新住處,車走了兩三分鐘就停了,我問為什麼停下?他說已經到了!我恍然大悟,原來租屋離工廠只有幾百公尺而已;到澳洲後,這樣的事我還遇到很多。千言萬語說不盡對師父的感激之情,只能好好修行,克服自己的業障,回報師父的聖愛!

光中化佛無數億  一路有您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