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真實故事

  
師父的愛是永恆的寶藏

福爾摩沙高屏準同修吳麗滿口述/高屏吳網忍師姊整理

 

管吃素才短短兩個多月,也從未見過師父,然而打從心底接受師父那一刻起,師父如潮湧般的愛力,不斷地灌注我心深處,觸動我生命的新契機。  回想十年前的我,如夢如幻的人生正展開,那兒想得到修行這等事呢?!

 十年前認識了洪師姊,在她的美髮店工作,當時算是結了個善緣。往後在無常的紅塵俗世中打拼,歷經了結婚、生子、創業的喜悅,哪知十年後遭逢婚姻的離異、事業結束,我帶著一對兒女和創痛的心回來找洪師姊,繼續在她的美髮店幫忙,彷彿又回到當年。洪師姊待我如女兒般,並且拿師父的書和錄影帶給我看,安撫我挫折的心,我開始吃素、並決定印心。師父無盡的慈愛化為無聲的大海,日日浸潤我,原本失落悲傷的情緒,此刻得到了平靜!

 由於先前生活的奔波,使得身體積勞成疾,腹部長了腫塊,開刀的那一刻,我心徬徨,突然想到洪師姊告訴我的:「可求師父幫忙。」無助的我馬上在內心默默祈求,念師父法號,才幾秒鐘,眼前出現一片白光,我被帶到奇妙的雙叉口;一個是通往地獄的入口,門口站著黑白無常,另一入口是通往白光的地方。我趕緊追向白光,剎那間,白光化成美麗的神奇世界,師父帶著我到處神遊,說不出的美好平靜。待我醒來時,刀已經開完了,我躺在恢復室休息,可是卻覺得好像才短短幾分鐘而已,師父就這樣讓我無憂無懼度過了開刀日!

 三天後,我就出院了,傷口也復原得很快,在家靜養時,正巧全省下著豪雨,連下數日,暫時無事可做,靠著陽台看向天空的烏雲,突然有一股衝動想畫畫,便拿出女兒學校用的水彩和筆,將心中的感動,一筆一筆畫出來。其實我一點也沒有概念究竟要畫什麼?然而好像直覺知道怎樣畫下去,一刻不停地畫,就這樣兩張圖像一下午即畫好了。

 我的頭腦無法解釋我為何畫這樣?但是卻能感受這份激動。我將畫掛在床頭,晚上夢見師父來看我,穿的竟是畫裡的白袍,發亮的披風,拿著的竹杖還掛著葫蘆呢!是和畫裡一模一樣的師父(先前我沒有看過師父這樣的法相),師父微笑地告訴我:「可以將這兩張畫的故事讓同修知道。」

 等待印心的日子,天天渴望能見到師父,渴望而迫切的心,使得師父也特別照顧我,常常來到夢裡安慰我;師徒相會相契在夢中。我現在一點也不再覺得孤單無助了!未來的日子,有師父陪我走這趟無常的人生夢,令我滿心歡喜感恩。亦祝福觀音法門的師兄、師姊,真正珍惜所擁有的——師父的愛,永恆的寶藏!

真誠的感恩  師父的愛是永恆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