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

泰國曼谷吳培源師兄紀錄

 了答謝上回師父的熱誠款待,來自清邁的飛行員Boonchai上尉及其友人Min 先生和女友共同具名邀請師父前來赴晚宴。進餐之前,師父送了一些新年禮物給今晚的男主人及女主人,而他們也準備了一件別緻的禮物送給師父 --一枚一等飛行員的別針,是最高等的飛行員才能戴的別針,既好看又別具風格,由Boonchai上尉親自為師父戴上。

 此間餐廳是Min 先生女友Done小姐的餐廳,她親自下廚煮了幾道泰國素菜,酸酸辣辣,別有一番滋味,師父稱讚泰國素菜很有特色。女主人親自為師父添飯、奉湯、上飲料,招待師父如至上的貴賓。師父對他們殷勤、有禮、周到的招待也很感動。

 說著說著就談起今晚師父所走的那條馬路是曼谷市塞車最嚴重的一條道路。Min 先生說那條道路是眾人皆知的塞車大道,但只會塞車兩天而已!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呢?明明每天都塞車呀!」Min 先生謎底揭曉似地說:「一天是下雨天,另一天是不下雨天。」大家才恍然大悟,開懷大笑,師父說她以為是工作天和不工作天,又引起在座笑聲。

 適逢週末,明日不工作,大家用完餐又轉往湄南河畔的東方飯店飲茶。

 因為Boonchai先生與Min 先生皆為飛機駕駛員,他們請教師父做夢有什麼意義?師父答說:如果夢醒了記不得夢見什麼比較好。Min 先生說有時會夢見所駕飛機自天上掉下來,但因為職務關係還是要駕駛,總不能因為作夢就不駕飛機。師父直稱對!對!對!不能因為這樣就不駕飛機。Min 先生說如果大家都作夢,那以後就沒人駕飛機了。歡樂時光易逝,就在大家的歡笑聲中互道珍重吧!友人們則期待著下次能再有機會見到師父。

師父為我釋惑 湄南河上一夕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