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柬埔寨國際禪七
(未經刪改的原版)1996.5.16

 

幸好屬狗


  有一個人很貪吃。有一天他被邀請參加宴會,他坐在那裡好像整張桌子都屬於他的,雖然身邊有很多其他客人,他還是不斷地吃、吃、吃,快、快、快,一直不停地吃,其他人不知如何讓他停止。突然間,有一個人想到了方法,他問那個瘋狂的吃的人說:「你生肖屬什麼?」這人說:「我屬狗」,然後又說:「我們正在吃東西,為什麼你問我的生肖?」大家一起回答說:「為什麼?好讓我們能準備保護自己。」那吃很多的人說:「為什麼要準備保護你們自己呢?」這個想到辦法的人就說:「噢!現在好了,幸好你屬狗,如果你是老虎,我們就要逃跑了!(大眾笑並鼓掌)」

專心


  有一個很貪吃的人出去吃東西,當他回家,他的太太問他:「好玩嗎?今天你和誰坐同一桌?」那人回答:「我不知道,當我抬頭時,他們都走了!」(大眾笑並鼓掌)

 

 

 

 

動作夠快


  另有一人,他回家時向他的兒子抱怨說:「你能不能想像隔壁那個人,他多麼貪心、饞嘴,盤裡只剩下一塊哈姆,如果不是我夠快,他就會拿走我的哈姆,我只吃了其它三塊,最後一塊,他也想拿走!」

 

不會孤單


  有兩個人一同出去吃東西,他們桌上叫了四條魚,一人不斷地吃、吃,已經吃了三條,最後只剩一條魚在碟子上。當他突然發現盤子上只剩一條魚時,便感到有些尷尬,他說:「噢!請你吃吧!」另外一個說:「噢!沒關係,你吃,讓它們成雙成對,以免它們會覺得太孤單。」(大眾笑)

幸好屬狗/專心/動作夠快/不會孤單  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