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路上
 


 多年來,李師兄一直積極的參與小中心或道場的服務工作, 藉以發展自己的耐心、愛心,增長見識並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共事。他深信做師父的工作是突破心理障礙的最佳方式。

福爾摩沙台北李璋杰師兄口述 / 福爾摩沙台北記者蕭秋陵記錄

 以前的李師兄,對不喜愛或從未嘗試過的工作,有習慣性的逃避心理。就以「伙頭軍」的工作來說吧!加入之前,他一直認為伙頭軍的工作必須犧牲打坐的時間,而且煮飯、做菜對他而言一向很陌生,所以一直躊躇不前。後來,在伙頭軍組長屢次「徵軍」下,他終於鼓足勇氣,上陣「做做看」,如今的他已能從工作中完全體會到與同修一起工作的默契。在眾人分工打理下,很快能一起完成一道道美味佳餚供養眾菩薩,原先想像的困難與勞累只是多慮,反而在和諧的氣氛中,精神越加振奮。

 李師兄表示,做師父的工作很容易發現自己的缺失而加以修正,譬如驕慢心、嫉妒心、愛表現的心,無形中會顯露出來,而自己也會敏感的察覺到自己的我執、或是工作未盡職的不良品質。凡此種種時時警醒著他,要努力去改進與突破。

 幾年來,他也體會到如何在工作中學習「領導」與「服從」。擔任組長時,是訓練自己發揮才能與組織能力的最佳機會,平時更要注意到如何帶動整組的做事方法與氣氛。服從之外,也可 多多觀察,學習如何籌畫與運作、增益實力。他真正體會到:任何工作與角色,都是上帝送給我們鍛鍊自己、提醒自己圓融處事的絕佳機會,因此在工作中常懷感恩與無我奉獻之心,無疑是報答上帝最好的方法。

 常跟隨弘法團工作的他,也有很多機會接近師父,他親眼看見師父不辭勞苦地做了很多事,曾經連續三十幾個小時都在工作,片刻不休息,這種明師的力量與專注的工作態度,深深震撼著他的心,他常常覺得跟不上師父的腳步,所以更樂於服從師父的指示並接受師父的訓練。

 在修行中,他也體認到工作與打坐配合得當,更能發揮相輔相成的效果。他說:「只工作而不打坐,工作品質會每 況愈下;如果光打坐而不工作,就很難找出自己的優、缺點。」他期許今後更有勇氣面對工作中的挑戰。勇於突破自我的心防,將上帝安排的事,做得更加和諧圓滿,同時靈修上也能層層上進。

 李師兄並希望與所有的同修共勉--一起在工作中奉獻學習與成長。

工作中增信心 在奉獻中成長 有愛等我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