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一千噸米已運抵柬埔寨


台灣新聞報 中華民國84年9月5日/星期二

柬埔寨水旱災   國家嚴重缺糧卅萬噸

禪定學會發動捐助六千噸白米  
又再續捐助一千噸白米

【記者陳金龍台中港報導】苗栗縣西湖鄉中華民國禪定學會續援助柬埔寨賑災的一千噸白米,已陸續運抵台中港廿五號碼頭倉庫,預定八日安排巴拿馬籍明星輪抵台中港裝運,使捐贈的白米能很快運到該國災民手中。

 中華民國禪定學會的清海無上師,於去年十二月一日到泰國講經,並設宴慰勞各國的工作團同修。當時柬埔寨特使團也來拜會,其中擔任緊急救災委員會副總裁倪文德,談起去年七月間柬埔寨因連續發生豪雨,至八月間導致湄公河上漲,洪水氾濫,淹沒數十萬公頃農田,造成嚴重水災。另外,有許多地區又發生嚴重旱災,柬埔寨遭受水患及乾旱的災害下,整個國家嚴重缺糧約卅萬噸,致使當地千千萬萬的災民瀕臨饑餓邊緣。清海無上師得知以後,對柬埔寨災情表示非常關懷,並當場答應對該國伸出援手,在短短的一個多月時間,發起捐助六千噸白米,分別於去年十二月底及今年二月底分二批運抵該國,充分發揮人飢己飢的愛心。

 當時,柬埔寨國王西哈努克陛下親自參與賑放工作,災民們對國王的到來,除一時忘了天災帶給他們的痛苦而歡天喜地外,更從米袋上所印的「清海無上師贈米」,感受到來自異國的溫暖。

 由於柬埔寨目前仍急需糧食,禪定學會決定繼續再援助一千噸白米,分裝成二萬包,已陸續運抵台中港廿五號碼頭倉庫,並安排由明星輪承運,該輪預定八日抵台中港展開裝船作業。

 不過,禪定學會表示,因鑑於上次援救的白米,米袋破損近四百包,因此要求港務局這次能幫忙督促碼頭工人,於裝船期間減少米包破損,勿使用單鐵釣搬運。該學會說,每一粒米都是佛菩薩的愛心與加持,若有流失便會影響到急需救援的災民。米糧充足是我們的福報,願我們一起將此福報與愛心分享給更多的人。

 

一千噸米已於九月十七日順利抵達柬埔寨,柬國第一、二總理代表第一特使任萬達部長特為此舉行儀式,謝謝師父幫助柬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