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世界周報一九九五年九月十二日 

英雄豬救溺水貓

作者:約翰•強生(原文為英文)

 隻叫辛巴達的貓,從牠主人船上掉落水中,被佛羅里達州歐基求碧 (Okeechobe) 水道的湍急水流沖走,真的唯賴奇蹟發生才能救牠。結果牠真的得到了一個奇蹟,一隻有人豢養的小豬,輕柔的用嘴把小貓救上岸。

 當這隻航海貓一躍撲向棲息在船桿上的海鷗而落水時,由環球航海家艾安•史密斯所有,名為「海盜」的四十尺單桅帆船,正穿過阿爾瓦東面的水道。「我看到辛巴達啪的一聲掉入水中時,我心想這回牠可完蛋了」,四十七歲的紐西蘭籍船主說道:「我正向西航行,而潮水是向東去,所以我無法及時回頭去救牠,我實在無能為力!」

 「我一直注意看牠是否能游上岸,儘管牠拼死命的努力,可是水流實在太湍急,牠又離岸邊很遠,我看出牠開始疲乏了,我知道牠要被淹死了。」但是當艾安一轉頭,他看到一個人或是什麼的,正勇敢的游向落難的辛巴達。

 艾安回憶道:「起初我以為是個小孩,不過當我用望遠鏡一看,我無法相信我所看到的情形。游向辛巴達的不是個小孩,卻是隻肥豬!」那真的令人十分驚訝,我常聽說豬是很聰明的,不過我一向都不相信動物有理解的能力。

 那隻豬以某個角度使得水流直接帶牠到辛巴達處。牠把辛巴達咬在嘴裡,順著水流泅水,以某種角度使水流送牠們上岸,而不是與水流抗衡。這隻豬比大多數的人還聰明。

 「這隻豬將辛巴達弄上岸來,碰得一聲把牠放在草地上,我把船駛向岸邊,拋下錨。在我到達辛巴達旁邊時,牠依偎著小豬,並且嗚嗚地叫,聲音大得可以吵醒死人。我向船的方向走回去,心想辛巴達會跟我來,但牠卻未動。我就要把牠抱走,牠卻對我嘶叫,牠不肯離開那隻豬!

 好吧!我知道如果我想保有我這航行的小夥伴,只有一個辦法。我去找了豬主人買下牠,我叫牠為『小豬豬』。還能怎麼辦?現在這兩隻動物已無法分離了!剛開始是有點擁擠,不過我想諾亞在他的方舟上都能應付得了成對的每種動物,我也能在船上跟一隻貓與一隻豬相安無事的。」

開悟是一切之鑰 宇宙法律與永生 世界周報
U.S.亞歷桑那州『光』雜誌 一千噸米已運抵柬埔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