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小品

完美

福爾摩沙台北吳同修

 了讓中秋晚會的表演更純熟,我們每星期都練舞,正因為舞是群體的配合,所以要想辦法化解彼此的誤會,溝通不同的意見,才能舞出快樂與合作的氣氛。

 剛開始練舞時對舞蹈沒什麼概念,心態也不是很正確。隨著時間流轉,師父給了我很多機會了解美與快樂的感覺。記得有一次到西湖的花園工作,在和煦的陽光下,看到徐風輕吹中那嬌柔的花瓣輕輕搖曳,因此讓我體會到細緻與柔美,使我的舞步加入了新的元素。而在西湖短住也使我的身心乾淨不少,再跳舞時也變得比較敏感,以前不曾注意的地方,都有了新的感覺和詮釋。

 使我成長最大的是在表演前夕,有好幾位好久沒來一起練舞的同修加入,使得原本已經很穩定的陣容,滲入了不確定的因素。我內心掙扎得很厲害,執著於自己對「完美」的定義,不知道師父為何要如此安排,師父不是最要求完美嗎?後來我突然領悟,師父對「完美」的定義一定和我不一樣。完美不是萬事俱備,而是一片誠心與努力不懈的心情;完美是使人不遺憾、讓人快樂,把不完美的情況處理成最好;完美是內在圓滿而外在盡力。師父,從此以後,我要學習不再強求外在的情況如自己想像的一樣,而是靠自己不停的努力去接近心中的完美。

完美 『小』住西湖開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