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歡唱的非洲!

 

福爾摩沙柯同修 、張同修口述記錄

 於西非的象牙海岸氣候宜人,整潔而現代化的市容,予人很好的第一印象。象牙海岸總統夫人(Mrs.Henriette Bedie)知道師父駕臨,特別安排相見。師父答應邀請,並由一位總統府祕書(她也是一位公主)陪同前往總統府官邸。總統夫人十分讚歎師父的仁慈愛心,在歡談中提及當地有醫院需要救助,師父馬上捐款買冷凍櫃、冰箱、藥品等急需設備,交由總統夫人代為轉贈。

 在王子的陪同下,師父也探望首都(Abidjan )的幾家孤兒院,院裡的孤兒獲得師父親手加持的糖果、餅干、水果都非常高興。有趣的是院裡養著一隻靈巧可愛的猴子,牠一看見師父就伸手向師父索求加持物,當師父賞給牠一根香蕉時,猴兒竟咧嘴開心地笑起來。師父說她從未見過一隻猴子笑得這麼漂亮,那種表情就像在天堂一樣滿足喜悅。或許猴兒有靈,曉得見明師一眼就可以解脫吧!

 抵達貝南時,當師父一步出飛機,早已恭候在機場的國家樂團立即演奏歡迎國賓的樂曲,愉快的樂聲響徹雲霄,彷如在告知舉國人民這位最美麗、最特別的貴客來訪的好消息,歡欣又充滿愛的氣氛處處洋溢。貝南的國情是樂天又開朗的,首都(Cotonou )人們常常在街頭唱歌跳舞(非洲傳統舞蹈),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很天真快樂。師父所到之處都被稱為公主,大家看到師父都好喜歡,更盡力地表演。當他們得到師父送的糖果時,更驚喜地歡呼起來。

 貝南的國王(King Aguli Agbo )欣聞師父來訪,特別邀請師父過訪王宮,國王及后妃特別穿戴起正式的王袍、手持權杖,以王室大禮迎接師父,對師父表達了最高敬意。依貝南的國情,一般人民來朝見國王都會獲得國王的加持,然而當國王見到師父時,卻很謙虛地對王子說:「這位師父的力量高於我,你應好好追隨她學習。」並希望能與師父合照。當師父要離去時,國王還親自送師父出王宮,這在該國是前所未有的禮遇。

 王子並邀請師父前往一所王宮(現已成為博物館)參觀,向師父介紹貝南的歷史文物。在一尊偉人塑像前,王子說這是他的祖父,曾是貝南的一位英明國王,廣得人民愛戴尊崇並塑像留念,國人常來瞻仰緬懷他的德澤。師父特在塑像前獻上鮮花表達敬意。

 在貝南停留期間,師父也應幾家孤兒院的邀請前往慰問探望院童們。其中有一家是由修女主持,院裡的修女們看見師父就知道師父不是普通人,一定有超凡的力量。師父送給孤兒們糖果、餅干等豐富的加持物,並贈款給孤兒院添購設施!

 就在師父即將離開貝南的前夕,貝南第一夫人(Mrs. Nicephore Soglo)也邀請師父到官邸歡晤,因而也與師父結了緣。師父所到之處,總是帶給當地無量無邊的福報,師父這次非洲之行,受惠的不僅是那些有幸見到師父的人們,事實上,整個非洲大陸都因師父聖愛的加持而正愉快地歡唱呢!

清海無上師非洲慈善捐款一覽表

機      構 日  期   金額
象牙海岸Abidjan的孤兒院 8/9 300法朗
救助象牙海岸Abidjan的醫院
(在總統官邸交由總統夫人代轉)
8/9 29,250法朗
住在象牙海岸Abidjan墓地的孤兒群 8/10 3,000法朗
貝南Abomey王宮附近的孤兒院
貝南Abomey王宮附近修女主持的孤兒院
(Orphelinat Saint Enfant Jesus)
(註:由福爾摩沙再寄一箱藥品)
8/12


9/18
4,300法朗

3,700法朗
8,656法朗
貝南Cotonou嬰兒院 8/13 4,300法朗
貝南Cotonou孤兒院(三十四名孤兒) 8/13 3,464法朗
由貝南總統夫人轉贈給孤兒院 8/14 16,000法朗
總計   72,970法朗

註:師父關懷當地普遍缺乏藥品,在回到福爾摩沙之後又再指示運寄一箱藥品價值台幣47,172元(合法朗8,656)給貝南Abomey的孤兒院。(Orphelinat Saint Enfant-Jesus)

緣結摩納哥 歡唱的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