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福爾摩沙英文中國日報1995.6.27(原文為英文)

 

二手煙更「毒」!

 

愛的安•藍得斯:

 本人要向您持續致力於教導國人有關二手煙的危害性表示感謝之意。最近消費者報導的一篇文章明白指出,實際上二手煙所含有的毒素,對於不吸菸的無辜者的危害比一手煙的人更加嚴重,並且這已是經過證明的事實。

 去年春天一則由雷諾菸草公司(R.J. Reynold)所刊登的報紙廣告中指出,不抽菸者置身於吸菸同事中,每月吸入的煙量相當於一又四分之一根煙,而一位在餐廳全時工作的侍者,相當於每個月只吸了二根煙而已。這些說法都是一派胡言。

 以下一九九五年「消費者報導」所刊載的內容才是真正的事實:

 「二手煙和直接吸入的煙之不同,主要是當吸菸者不吸菸時,由菸蒂悶燒後所冒出的煙,而這種冒出的煙集結了更高度的有毒物質,其中包括了數種致癌的物質。」

 --蓋倫•依利斯(Galen A. Ellis)「煙害防治計畫」主持人,加州,馬汀尼茲。


 親愛的蓋倫•依利斯:

 感謝您所提供的資料,大家有必要瞭解這些。不吸菸者讓吸菸者散播使其致命的毒素,實在是愚蠢的事。我呼籲他們能夠大聲說出來,因為沒有人有權利讓你得癌症。

福爾摩沙台北「她」雜誌美國世界新聞週刊
福爾摩沙英文中國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