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福爾摩沙英文中國郵報1995.4.7(原文為英文 )


吃紅肉可能致癌

 敦,四月六日路透社報導—英國的科學家星期四表示,吃紅肉可能在人體內導致癌症。我們需要立即進行研究來確定此次論據。

 倫敦皇家醫學研究院的愛倫布比博士在英國生化學會的會議中告訴與會學者:紅肉中含有某些可能對人體有毒害的化合物。

 這次在英國中部的萊色斯特所舉行的會議中,布比博士表示:「從一些對流行病的研究中,我們已知長期食用煮熟的紅肉與腸癌有關。」

 「詳細的原因尚不得而知,但已發現到在烹調過程中,加熱會使得肉類中某些天然成分釋出一種叫HAs ( heterocyclic amines)的化合物質會導致細胞突變。」

 研究顯示這些HAs 物質會毒害構成生命體的基本構造DNA(去氧核糖核酸) 。布比博士並附帶指出,在幾種動物身上測試後,已證實這種物質會導致癌症。

 他有若干證據顯示,吸菸有可能提高引發HAs 的機會。他說:「若要將這些研究發現引用在人體健康上,還有待商確,但很明顯的,已有足夠的資料來支持我們做進一步的研究。」

 我們特別想知道的是:是否有其它食物可以防止引發HAs 。

 其它研究顯示,素食者較肉食者有較低的癌症罹患率以及心臟疾病。但研究者並不確知到底是因為他們攝取多量的水果和蔬菜或是因為他們不吃肉,或兩者皆是。已知水果和蔬菜中的維他命和纖維有助於防止心臟病和癌症。

笨兒子是他老爸的「悲哀」 彩虹不祗天上有,化作霓裳照人間
清海無上師服裝表演 穿上聖袍進入天國
清海時裝穿出靈性
營養篇 牙科醫學篇 吃紅肉可能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