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福爾摩沙英文中國郵報1995.4.10(原文為英文)

 

第一則 營養篇

新聞來源:醫藥新聞論壇通訊社

讓孩子吃蔬菜的祕訣

 你想讓孩子吃蔬菜時,假裝湯匙是一列嘟嘟火車或一架飛機,可能都不怎麼有效。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提供您一些可以一試的祕訣。

 如果能將有益健康的穀類、水果及蔬菜,用餅乾模子做成有趣的形狀,那麼兩歲到五歲的兒童就可能比較喜歡吃。舉例來說,你可以用全麥麵包塗上低脂的(純素)乳酪醬,加上胡蘿蔔絲、葡萄乾,做成三明治,再將三明治切成星星的形狀。

 或者,在米果上塗上一湯匙的花生醬,並幫助你的孩子把它裝飾成一個臉:用一小片香蕉來當作鼻子,並用葡萄乾來當作眼睛,再用一小片胡蘿蔔當作嘴巴。

 根據該協會的說法,讓你的孩子幫你做飯,讓孩子做些安全又簡單的工作,也能增加孩子對你所做的飯菜的興趣。買些小鍋、小碗,給孩子一部分小菜或是你正要做的點心的材料,示範給孩子看,如何將材料放入鍋中,並用一些切好的水果或蔬菜點綴在上面。

 你可能將蔬菜視為最大的挑戰,但你可以將孩子可能會拒絕的新菜( 例如花椰菜或芽甘藍) 跟孩子喜歡的菜( 例如馬鈴薯、玉米和胡蘿蔔) 一起搭配。

 當孩子抗拒新的食物時,兒童營養學專家建議您要有耐心:不要強迫孩子吃。根據該協會的說法,讓孩子常常在吃飯時間看到其他人很喜歡吃那種新食物的話,將可以對孩子產生鼓勵的作用。

笨兒子是他老爸的「悲哀」 彩虹不祗天上有,化作霓裳照人間
清海無上師服裝表演 穿上聖袍進入天國
清海時裝穿出靈性
營養篇 牙科醫學篇 吃紅肉可能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