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天地有情,人間有愛

 

施比受更有福 觀音菩薩托夢必須吃素 師父就是親人
生命重燃光明 誠心祈求即得感應 靈魂得救的淚水
走訪榮民醫院 同修的心語

 愛心給人勇氣與希望,愛心可以從學習培養而來。而「受者」與「施者」在彼此的交流之中,卻都同時感受到愛的美妙與奇蹟,彷彿源源不絕的活水,豐富了生命的經驗,也提昇了心靈的純淨。

 追隨師父,不僅有靈性上的修持,因為打坐才是愛力的源頭;而生活上也有許多愛的功課要學習。比如從各地緊急賑災活動中(註),師父教育我們─救人不是給錢的事而已,還要給人安慰與信心,那樣才是永恆。因此同修都是親自訪察災區、參與救助,而且從採購救災物品到裝運、發放,皆由同修組成救濟團,負責到底,同時也送達最誠摯的關懷與上帝的祝福到災民的心中。

 而其它的活動還有:每月環境清潔、貧戶或流浪漢救助,以及難民營探訪…等等。在在都開展了修行的領域。此次師父又再次讓同修伸展觸角,接觸生活在養老院、醫院或監獄的朋友們,他們有的肉體病苦,期待安慰;有的精神空虛苦悶,渴求鼓勵,於是同修的足跡又再踏及各個角落,使愛盈滿人間。

 註:大型賑災活動有:菲律賓火山爆發,美國南加州火災及中西部水災,法、比、馬來西亞、中國大陸、悠樂等水災與近日仍在進行的柬埔寨水災救助。

福爾摩沙台南報導

施比受更有福

台南小中心工作隊口述/台南新聞組筆錄

 由於師父的愛力感召,台南小中心接到師父指示後,立即安排行程,展開養老院慰問活動,領隊的師姊說:「看到他們這麼苦,我們不能停下我們的腳步。」所以在短短的半個月,我們的「特遣部隊」已探望數十家安養院,人數接近兩千人。整個慰問過程不乏許多感人的故事。

觀音菩薩托夢必須吃素

 有一位七十幾歲老先生,當我們送新聞雜誌給他時,他一看到雜誌封面上的師父,馬上說師父就是觀世音菩薩。原來五年前師父已在夢裡告訴他,叫他必須吃素。當時他以為只是夢而已,並沒有真正相信實行,那時他還是個文采洋溢的大富翁,享盡了榮華富貴,豈料五年後的今天卻已中風躺在病床上。看到同修出現並帶來師父訊息,他又興奮、又慚愧地淚流不已!師姊一面為他擦眼淚,一面告訴他:「師父依然沒忘了你,所以我們今天才前來慰問,希望你誠心相信師父,跟隨師父的教理修行,師父一定會幫助你渡過難關。」他表示將儘量吃素及念師父名號。看他真誠的流露,我們亦為他高興。

師父就是親人

 一位眼睛看不見的老婆婆,當她聽到:是師父叫同修來探望慰問時,便傷心地說:「我家人都不來看我,為什麼你們師父這麼有愛心﹖我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卻要你們來看我。」說著眼淚就流出來了。同修一再安慰她,師父就是她的親人,是救苦救難的觀音菩薩。在大家的愛心關懷下,她的心情開朗不少,一再感謝師父的愛心關懷。

生命重燃光明

 有幾位已是髮白齒搖的老人家相聚一起,在我們探望過之後,回頭再走過他們門口時,發現他們還一直唸著師父的名字,齊聲慢慢地唸著「清海無上師…」,一字一句唸得清楚、誠懇!我們明白在他們即將枯槁的生命裡,師父已再度為他們點燃了光明之燈。

 當同修餵食一位老公公時,他手指著天花板驚喜地叫著說:「師父爸爸在那裡!師父爸爸在那裡!」他看到化身師父,欣喜得露出孩童般天真的笑容。

誠心祈求即得感應

 有一位老先生拿著我們送給的新聞雜誌,他看著封面上的師父激動地說:「我很苦!心事都沒有人知道,昨天我誠心祈求佛菩薩,告訴祂:『我真的很苦,請救救我…』沒想到隔天你們就來探望我了。」他說師父真的像觀音菩薩一樣聞聲救苦,感應迅速。對他而言,送師父的書比送他一百萬元還要更珍貴有價值!

靈魂得救的淚水

 病患中有幾位嚴重的植物人,有的已神志不清,瘦骨如柴躺著不動,眼神痴滯,我們拿師父法相靠近他們身旁說:「我們是清海無上師徒弟,師父了解你們的苦,讓我們來安慰你們。」剛開始他們沒有任何反應,於是我們就靠在他們耳朵旁說:「清海師父來看你了!」奇蹟似的!他們的眼中竟然流下淚水!無所不在的師父已來看過這些可憐的人了,他們的靈魂知道,也因為得到師父加持才流下相知、感激的淚。

走訪榮民醫院

 我們帶著師父的愛心來到榮民醫院探望那些曾為國家貢獻一生的老榮民。當我們一一介紹師父並發加持物給每位老兵時,他們都很快樂,只聽師父的聖號在每個病房中迴盪。看到每個人聚精會神地看師父的雜誌或樣書,讓我們更覺得此行的意義非凡。

 一位老榮民告訴同修說,他真的看到師父來了,師父穿一襲白袍戴帽子,而且穿白色鞋子,非常秀氣!同修告訴他所看到的是無所不在的化身師父。一位年紀非常大的老榮民由衷地說:「如果人生能夠重新再來一次的話,我願意跟你們一樣做這種有意義的工作,嘉惠眾生靈魂…」對這些自嘆年紀太老、修行已經太慢的老榮民,同修誠摯的安慰他們:「只要心中相信師父的話,一定可以一世解脫,如果下輩子還要再來,也一定能夠跟隨明師修行解脫。」

同修的心語

 師父用心良苦,給予我們不同機會得以學習,讓我們從中改善自己,也體會到明師無限的大愛力。此次慰問病患,讓我們的愛心更發展,在奉獻的過程中愈能感覺到師父給予的加持,難怪師父曾告訴我們:「要行菩薩道才能成佛。」看到那麼多可憐的病者,他們的內心也都需要上帝的真愛關懷,此情此景更能提醒我們唯有修行、唯有跟明師走,才能帶領我們解脫苦海。

天地有情,人間有愛
叢林之家送溫情 愛的奇蹟 一趟愛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