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科學家向聯合國討教:

外星人打電話來,怎麼回答才好?


彼德詹姆斯史貝羅門(Peter James Spielmann)
美國橘郡報 1992.9.15

 

 科學家收到狀似簽名的訊息,這種情形已不下數十次。 但這些訊息都稍縱即逝,且無法確認,因此一直不能證實就是人類和外星人真正的接觸。下個月隨著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新設備加入太空搜索行列,電波天文學家相信,他們終會證實,接收到的電波就是來自遙遠星球傳來的信號。隸屬於美國太空總署的外星人情報搜索中心(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的電波天文學家及相關工程人員,這個月開始和其它學術領域的專家磋商,如何回應外星人捎來的訊息。科學家綜合整理及篩選有關意見後,決定由聯合國大會所轄的外太空飛行和平用途委員會下定奪。

 外星人情報搜索中心主任貝林翰說:「我們的基本想法是,這件事應交由聯合國決定。」熟悉此份報告的科學家說道:該中心目前正傳送一份白皮書報告給全球的太空科學家,其要旨是呼籲採取相同答覆,即代表全人類回答,不是由個別國家單獨回應外太空的訊息。貝林翰說:「我們一直認為,這不只是美國的問題,而是國際問題,每個人多少都會 扯上一點關係。」要求匿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說,他們將發言權留給科學家。

 太空科學家計畫一九九三年四月及十月召開國際會議,討論有關構想,隨後將結論提交聯合國外太空飛行和平用途委員會。聯合國外太空飛行和平用途委員會已草擬有關外太空用途的五項國際公約,及國際認可的三項法律原則聲明。

 貝林翰說,科學家須透過某贊助國家將他們的構想送交聯合國外太空飛行和平用途委員會,而後該委員會將邀科學家、歷史學家、哲學家和政界代表舉行廣泛的公聽會,共同研議地球應如何回答來自另外一個星球的訊息。貝林翰指出,人類回函性質可能牽涉到他所接收電波訊息內容的複雜性 ;接收的電波內容,從一般電波,或有來自其它世界的雷達噪音,或是另一世界有意邀請其它星球所傳來的信息......等。

 貝林翰和他的同事認為,地球回應來自外太空信息的日期將比大多數人預期的還早。目前美國、蘇俄、澳洲、阿根廷、法國、印度和日本等國都利用極精密的設備,進行外星人情報搜索。科學家法蘭克德銳克(他曾參與一九六零年歐斯碼計畫──第一個外星人情報<SET1>搜索研究)說,人類雷達收到外太空傳來,含有情報信號標記的訊息已不下六十次,其它則因信號過短,無法確認而未予計入。

外星人打電話來怎麼回答才好? 清海無上師的生平與悲憫胸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