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加拿大

「開創一個安全繁榮的世界」研討會

多倫多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多倫多訊】黃金7年(2010年)11月14日,本地的世界會會員在美麗的多倫多參考書圖書館(Toronto Reference Library),舉辦了一場半天的研討會,主題為「開創一個安全繁榮的世界」(Creating a Safe and Prosperous World)。有二百二十多位來賓前來了解肉食對人體健康和地球的危害,以及純素飲食的多方面利益。

主講嘉賓包括3名我們世界會的會員:1位醫師、1名氣候變遷研究員,以及1名榮獲北美冬季雙項運動冠軍(North American Biathlon Champion)的年輕運動明星。此外,還有朱莉•瓊斯頓(Julie Johnston),她不僅是位教師,也是永續發展教育的先鋒。她鼓勵大家要求當地的學校推行「 吃素、環保來救地球!」,並示範如何在校園開闢有機菜園、如何完全提供孩子純素餐點,以及如何將植物和樹木的生機帶進教室裡。最後一位主講人是茹純素的大衛•詹金斯醫師(David Jenkins),他擁有醫學暨理學雙博士學位,目前是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營養科學系教授及營養與代謝方面的首席研究學者。他在「氣候、營養和糧食安全」的專題演講中,與現場來賓分享了他對植物性飲食利益的研究成果。

活動最後,有40位來賓願意參加責任醫療醫師委員會(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簡稱 PCRM)所提供的線上「21天純素啟動計畫」(21-Day Vegan Kickstart Program,網址為www.21DayKickstart.com),還有50位來賓報名參加多倫多素食協會(Toronto Vegetarian Association)所主辦的7天素食挑戰活動。他們皆獲贈一本師父的著作和多倫多兩家「Loving Hut」餐廳的禮券,以茲鼓勵。來賓們在享用了純素餐點後,都心滿意足地離開會場,並展開拯救自己和地球母親的新生活。

別具意義的純素除夕

糧食銀行的創辦人暨總裁馬藍•若瑟

為響應安大略素食糧食銀行(Ontario Vegetarian Food Bank)所舉辦的2010年聖誕暨新年食物捐贈和募款活動,本地的「Loving Hut」餐廳在除夕當天為顧客提供熱騰騰的純素午餐。他們也貼心地為兒童準備幸運籤餅和氣球。不論大人或小孩都非常喜歡這些美味佳餚。有些人得知這些糕點完全是用純素的食材做成時,都很驚訝。此外,餐廳還提供環保餐盒給顧客,讓他們帶食物回去給家人享用。

糧食銀行的創辦人暨總裁馬藍•若瑟(Malan Joseph)感謝世界會會員和「Loving Hut」餐廳在這個新年假期提供熱食。他百分之百贊成,素食主義不僅是健康慈悲的生活方式,也是全球暖化的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