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香港

一堂有趣又知性的純素課

香港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香港訊】黃金8年(2011年)3月25日,「Loving Hut」愛家國際連鎖餐飲灣仔店和筲箕灣東官立中學,聯合舉辦了一堂名為「採行有機純素以遏止全球暖化」的純素課,告訴學生解決地球此一緊迫問題的最有效方法。上課地點在「Loving Hut」灣仔店,學生們先參觀廚房,然後聚精會神地觀摹了烹飪示範。每個人也收到一本清海無上師的著作《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以及其他內容詳盡的資料。之後,大家享用了「Loving Hut」員工所提供的一些美味又色彩繽紛的純素佳餚,像是純素披薩、七彩紅麴米炒飯和酥炸黃金素肉排等。

許多學生對於首次品嚐純素美食,都顯得相當興奮。其中一位說:「來這家餐廳前,我從沒想過採行有機純素能遏止全球暖化。現在我了解不吃肉並改採純素飲食來拯救地球是多麼的重要。」另一位則表示:「我覺得這些食物非常好吃。沒想到豆類竟能用來做成素肉,我非常喜歡。吃完這餐後,我覺得自己更有精神了。從現在起,我在家裡會多煮純素食物來吃。」

學校負責環保研究的老師說,未來他們會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透過這堂課,學生們學到了慈悲、健康又永續的新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