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日本

第13場「緊急求救」全球暖化研討會
群馬新聞組報導(原文為日文)

 

【群馬訊】繼去年11月在神奈川縣秦野市的秦野文化會館,成功地舉辦了一場全球暖化研討會後,群馬縣的世界會會員又於黃金8年(2011年)2月13日在京都文化會館舉辦了另一場研討會。京都是日本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自從具有歷史意義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3次締約國大會(COP3),於1997年在當地召開後,京都更成為世界級的環保城市。

活動當天,儘管遇上破紀錄的暴風雪來襲,還是有大批群眾到場。來賓首先觀賞了一段有關全球暖化的影片,接著再聆聽3位演講者演說。演講者不僅揭發畜牧業所涉及的殘酷行徑,並解釋何以採行素食能解決當前全球氣候變遷的危機。他們的慈悲呼籲使許多與會者感動落淚,其中一位來賓說:「我向來視為理所當然的生活方式是錯誤的,現在我需要重新檢視我的飲食了。」另一位表示:「我獲得了媒體不曾報導的資訊,受益良多。」一名公司經理表示,他將充當氣候變遷議題的代言人,把訊息傳給其他人。一位高齡75歲的科學家興致勃勃地想學習純素烹飪。此外,大家都很喜歡會後所供應的美味純素午餐。最後,還有一名來賓邀請世界會會員到他居住的城市演講,並願意提供協助。

與會人士對研討會的正面迴響,使群馬縣的世界會會員大受鼓舞,他們決心要在未來舉辦更多活動,儘可能傳播「緊急求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