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馬來西亞

2010年生態電影節

馬來西亞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吉隆坡訊】黃金7年(2010年)10月16日和17日的週末,非政府組織「生態騎士」(EcoKnights)在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的校本部,舉辦了生態電影節(Eco-Film Fest)活動;該組織的宗旨是:提供機會讓人們了解環保措施和企業,並與生態社區建立聯繫的管道。豐富精采又有趣的慶祝活動,吸引了大約3,000位形形色色的民眾,包括大學生、年輕人、學者、青年專業人士,還有他們的家人及朋友。除了交換意見外,50個參展單位也透過研習營、座談會和娛樂節目,展示與販售環保產品和服務,其中包括著名的馬來西亞自然協會(Malaysian Nature Society)、馬來西亞青年氣候正義網絡(Malaysian Youth Climate Justice Network,簡稱MyCJN)和亞洲野生動物保護協會(Wild Asia)。

 

生態電影節放映了許多有關環境方面的得獎影片,包括《哭泣的海龜》(Penyu Menangis)、《人與紅樹林間的矛盾》(Conflict between Humans and Mangrove)和《綠色戰士》(Green Crusaders)等馬來西亞影片,以及《11度》(11 Degrees)、《南方的氣候亂象》(Climate Chaos in the South)、《超越北極》(Beyond the Pole)、《橙色脫葉劑:30年之後》(Agent Orange: 30 Years Later)和《面對肉類的真相》(Meat the Truth)等國際影片。這些電影使觀眾體悟到氣候變遷的危急情況。世界會會員也在這兩天的活動中,分發了一千多份「緊急求救」傳單和DVD,還提供純素食品讓人們免費品嚐。當地的一家「Loving Hut」餐廳也設置了一個攤位,販售健康美味的「速食」,讓參展者和來賓大快朵頤。令人振奮的是,許多人都已了解地球暖化的根本原因,並且正在採取行動拯救地球。

慶祝「世界純素週」和「國際無肉日」

 

為慶祝第5屆世界純素週(World Vegan Week)和國際無肉日(International Meatless Day),馬來西亞素食協會(Malaysian Vegetarian Society,簡稱MVS)和當地的「無上師電視台」工作小組,於10月27日聯合舉辦了一個非正式的集會,以弘揚我們對動物芳鄰的慈悲心,並在當前氣候變遷的情勢中表達維護環境健全的立場。

國際素食聯盟(International Vegetarian Union)總幹事暨當晚的演講人約翰•戴維斯先生(John Davis)為大家解說素食主義的歷史發展,從畢達哥拉斯、蘇格拉底和柏拉圖等古希臘哲學家,到1847年第1個在英國成立的素食協會,此外還提供未來幾個月至2012年間,將在世界各國舉辦的國際性活動和會議的最新資訊。

世界會會員也為聽眾介紹另一個採取植物性飲食的重要理由,即拯救地球使其免於發生全球性的災難,並贈送色彩鮮豔又可重複使用的環保袋給來賓,裡面裝有「無上師電視台」的最新資料以及「緊急求救」傳單和DVD。在天堂般的氣氛中,每個人都享用了由當地「Loving Hut」咖啡館所準備的美味純素自助餐。祈願更多的馬來西亞人受到啟發,並善加照顧大地之母和她的所有居民。

參與環保活動以推廣純素飲食

檳城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檳城訊】黃金8年(2011年)3月20日,檳州華人大會堂青年團及昱昇科技公司(WinSun Technologies)在檳州華人大會堂禮堂,聯合舉辦了首次的環保創意繪畫比賽,並同時舉辦環保展覽會與講座。世界會檳城小中心很榮幸受邀參與當天的環保展,並負責講座的籌劃。

 

 

同修在攤位上展示有關地球暖化與畜牧業相關聯的海報,以及師父的書籍和同修製作的冰山模型。同時還播放「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吸引了許多來賓前來詢問,小朋友們更是看得目不轉睛。同修們除了分發「緊急求救」傳單,也努力向來賓解說「 吃素、環保來救地球!」的重要性。

當天環保講座的主講人是演說經驗豐富的艾當科集團公司(Aident)總裁陳國光先生(Tan Kok Kuang),他以幽默風趣的方式闡述純素飲食的重要性,讓來賓留下深刻的印象。期望藉由此次活動,激勵更多人改採慈悲的純素飲食,以協助遏止全球暖化。

 

北馬區第1屆樂活展

 

 

3月25日至27日,檳城艾當科集團公司與非營利組織「1人類團隊」(1Humanity Team)聯合舉辦了北馬區第1屆樂活展,一共吸引了四千多人前來參觀。主辦單位並將活動盈餘捐給慈善機構與學校。

這次樂活展的活動內容包括:素食義賣會、健康及環保產品展售、捐血活動、免費試駕環保混合能源車、填色與繪畫比賽等。檳城小中心在素食義賣會設立了一個攤位,提供美味可口的純素漢堡和囉吔(Rojak)。同修也在攤位上展示師父的新書《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純素食譜、有關全球暖化的傳單和DVD、師父的樣書,同時也在現場播放全球暖化與畜牧業息息相關的影片。

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師父的教理,檳城小中心捐贈了數十本師父的著作,作為幸運抽獎的禮品,並分贈師父的書籍和文宣給所有參展商;此外還分發各式文宣給來賓,並提供給主辦單位放進禮品包,免費送給參觀者。同修也提供許多海報和橫幅給主辦單位懸掛在會場的四周。為了讓小朋友體會素食的美味,檳城小中心免費提供了120份純素漢堡給參加兒童繪畫的小朋友。

當天的活動與同修的捐贈,讓許多人對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深感興趣,同時也對全球暖化的急迫性與素食的重要性有更深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