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美國

在當地社區推廣高雅的生活方式

聖地牙哥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聖地牙哥訊】幾乎每個週日,聖地牙哥小中心的世界會會員都會舉辦講座,推廣拯救地球的純素飲食。通常活動開始時,會先播放一小段幻燈片和影片,介紹有機純素飲食對健康與環境的利益。之後,廚師們就開始示範如何烹煮快速又美味的純素餐點。有時,參加的民眾也有機會嘗試親手製作小點心。最後,觀眾會受邀享用當天示範的料理。在友好的氣氛中,許多人往往會針對當天探討的主題進一步詢問相關的問題,而世界會會員就會分享更多自己的知識和經驗。所有的與會者在離去時,都會獲贈一個禮品袋,裡面裝滿了建設性的純素資訊,可以分送給親朋好友。
 

由於參加講座的人數越來越多,聖地牙哥小中心最近挑選了更大的場地,例如當地的教會和基督教青年會(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簡稱YMCA)來舉辦這些活動。這種既有趣又有效的推廣有機純素飲食的方式,無疑使更多人敞開了心胸,更善待自己、動物、環境和地球。看到許多人正逐漸改採更慈悲的生活方式,也激勵世界會會員要繼續傳播「和平與愛從我們的餐盤開始」之訊息。

素食節博覽會吸引大批民眾

密西根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密西根訊】由於師父的無邊愛力和加持,密西根小中心有機會參加黃金8年(2011年)3月舉行的素食節素食品嚐暨博覽會(VegFest Vegetarian Tastefest & Expo),這是由密西根州最大的素食組織「密西根素食協會」(Veg Michigan)所舉辦。活動當天,四千多人聚集在諾維市(Novi)的郊區收藏品展覽會館(Suburban Collection Showplace),以了解最新的環保發展、品嚐純素食品,並聆聽諸如歐普拉(Oprah)的純素主廚塔爾•羅南(Tal Ronnen)等知名人士的演講。

前來參觀密西根小中心攤位的民眾絡繹不絕,其中許多人都曾在其他城市的「Loving Hut」餐廳享用過純素餐點,他們詢問何時密西根也會有一家「Loving Hut」。一位老先生被師父的書《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所吸引,很高興地免費領取了一本。有些人很開心能獲得許多本資訊豐富的手冊《尊重上帝的造物》(Honoring God's Creation);由於這本手冊列舉了很多《聖經》中完全支持純素飲食的經文,所以他們想與教會的教友們分享。還有幾位信奉錫克教或佛教的人士,也對師父的教理和觀音靜坐法門表示感興趣。

整體而言,這次的素食節素食品嚐暨博覽會辦得非常成功,同修們也有機會與許多人分享純素飲食的利益,以及靈性的生活方式對於個人乃至維持地球永續的重要性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