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悠樂

 

及時援助水患災民

By 燼 Lạc News Group (Originally in Aulacese)

由於全球暖化影響加劇,自2010年10月至12月,悠樂有許多地區遭受一連串的洪水侵襲。世界會會員遵照清海無上師的救助災民指示,執行了兩次救援計畫以減緩災情。
第1次水患賑災

2010年10月初,連續兩次水患使悠樂中部遭受重創,造成了生命財產的損失,尤其是河靜省(Hà Tĩnh)的羽光縣(Vũ Quang)和錦川縣(Cẩm Xuyên)。為了安慰受苦的災民,來自北悠樂的救援隊運用清海無上師提供的1萬美元及世界會會員捐贈的7,200美元,在執行救援工作的那3天,分發食物與慰問金給錦詠村(Cẩm Vịnh)、德興村(Đức Hưng)和德聯村(Đức Liên)共計296個受災戶。

受助者對師父的慈悲善行極為感動,並仔細聆聽世界會會員解說這些災難的根本原因及防治之道。當地的領導們也代表人民,對師父的愛心關懷表達了由衷的謝意。

第2次水患賑災

10月24日清晨,壘河(Luỹ River)上游出現1996年以來最強烈的暴雨,導致南部平順省(Bình Thuận)北平縣(Bắc Bình)的梁山(Lương Sơn)爆發洪災,不僅破壞主要的公路,淹沒1千戶民宅,還毀損了近百公頃的農作物。次日,漲潮也導致西貢河(Sài Gòn River)氾濫成災,城裡的20幾條街道被水淹沒。由於沙袋築堤已無法阻擋洪水入侵,許多市民只得用抽水機抽出屋內的積水。11月中旬,更多豪雨使南部和中部省分的人民生活更加困苦。

清海無上師懷著深切的同情,立即提供1萬美元援助金。當地的世界會會員運用這筆善款連同世界會會員捐贈的9千美元,於11月14日至12月10日展開救援工作。除了致贈慰問金給受災戶外,他們還分發了1,065個禮物包,內含各種必需品,如食物、毯子、暫時覆蓋屋頂的防水布,還有給孩子們的糖果和筆記本。

我們感謝清海無上師無條件的愛心,並祈願悠樂災民受到保護。祝福他們儘速回復正常生活,也希望大家都能覺醒,了解到盡己之力照顧地球及其居民的必要性。
當地政府官員的感謝函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
賑助悠樂中部水患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越南盾)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米,速食麵,穀粉,米糕,豆奶,麵包,糖果,食用油等)

224,700,000

A

生活用品(衣服,鞋子,毛毯,防水布和筆記本)

100,000,000

B

交通及其他開支

108,800,000

C

致贈296戶家庭的慰問金

307,500,000

D

總計

越南盾 $741,000,000
(美元 $36,200)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