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泰國

 

慰問受困的洪水災民

曼谷新聞組報導(原文為泰文)

從去年10月中旬開始,泰國中部和東北部至少有13個省分,因雨季期間的連日大雨而引發洪災,使得呵叻府(Nakhon Ratchasima)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截至10月23日,受災人數已超過140萬人,有數千人逃到較乾燥的地區,還有許多農田被水淹沒。中央政府派出軍隊、警察和志工前往救援及撤離居民,許多地區甚至得動用船隻,他們還提供食物給發生水患的社區和受困民眾。大城府(Ayutthaya)中部著名的旅遊勝地「大象村」(Elephant Village),也有92頭瀕危的大象被官方遷移至安全的地區。

清海無上師致上她的誠摯祝禱和愛心關懷,並捐贈1萬美元,資助曼谷小中心的世界會會員展開救援工作。10月21日,救援隊分發了約500份由呵叻府的「Loving Hut」餐廳準備的純素餐點給北通猜縣(Pak Thong Chai)的民眾。受助者在遭逢困境時收到如此健康營養的餐點,都感到無比欣喜。

10月25日,救援隊準備了2千份裝有食物、水、藥品和全球暖化傳單的緊急賑助包後,即兵分兩路,一組前往泰國東北部呵叻府的披邁縣(Phimai),另一組前往中部地區的大城府和北標府(Saraburi)。在呵叻府副府長蘇馬克•普林蘇托先生(Somak Prinsutho)的協助下,第1組分發了1千份賑助包給塔瑯鄉(Tha Luang)天姆拉村(Tamra)和農芒村(Nong Moung)的受災戶。另一組則在中部地區分發賑助包給呈娘縣(Tha Ruea)的950戶家庭,以及萬謨縣(Ban Mo)卡可波村(Khok Bo)的50戶家庭。

隔天,4名救援隊員前往大城島(Ayuthaya Island)的高萊村(Kao Loi),當地居民在水患發生2週後,仍未獲得任何援助。救援隊提供米、水、純素食品和「緊急求救」傳單給250戶需要幫助的家庭,並分發糖果給孩子們。大家收到這些救援物資後,都非常高興,也很感激。

同一個月份,泰國南部也發生嚴重水患,造成重大損失。在宋卡府(Songkhla)拉若縣(Ranot)縣長維拉特•坦哈文(Wirot Tanhawan)的請求下,當地的世界會會員運用師父的5千美元捐款,準備了700份食物和飲料,於11月8日分發給當地的村民。次日,經與沙聽拍縣(Sathing Phra)縣長普拉席特•斯圖金塔拉(Prasit Situtjindara)洽詢後,他們又提供2,100片屋瓦和固定瓦片的鉤子給那裡的村民。

12月,慈悲的師父一聽到博他侖府(Phatthalung)帕雲河口縣(Pak Phayun)有4戶家庭深陷困境,2個月來還未得到任何援助,便提供5千美元給他們整修房屋。當這4戶家庭分別從世界會會員手中獲得37,500泰銖援助金時,都非常感激,並請求世界會會員代為轉達他們對師父的由衷謝意。

送暖到寒流災區

12月19日,泰國防災減災廳(Department of 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宣佈北部和東北部有20個省分為冬季災害區,當地的氣溫已降至攝氏8度以下。內政部指示成立特別救援中心,同時也向受災省分提供經濟援助。類似的災難公告,在11月中旬北部和東北部12個省分發生異常嚴苛的氣候時,才剛剛發佈過。

2011年1月14日和15日,曼谷和清邁的世界會會員帶著師父的愛心、祝禱及1萬5千美元捐款,準備了 2千條毯子和「緊急求救」傳單,以及給孩子吃的甜食和豆奶,發放給湄宏順府(Mae Hong Son)夜拉蓮縣(Mae La Noi)和邦瑪怕縣(Pang Mapha)最貧困的山區居民。大約1週後,又另外分發800條毯子給那空拍儂府(Nakhon Phanom)和莫拉限府(Mukdahan Province)的受困民眾。

我們感謝泰王陛下、王儲殿下、泰國和緬甸官員,以及其他所有致力減輕災情的人。祈願佛菩薩保佑泰國人民,同時也讓我們努力培養更仁慈、更具環保意識的生活方式,以減少這種劇烈的氣候。

 

清海無上師賑助泰國水患和寒流災民

支出一覽表

(單位:泰銖)

內容

金額

收據

泰國中部和東北部水患賑災:
食物(米,水,豆奶,糖果,速食麵,醬油,食用油,蔬菜等)、藥品和旅行開支(汽油,貨車租賃等)

318,711

A

泰國南部水患賑災:
食物(米,餅乾,豆奶,水)、建材(鉤子,乙烯基塑料,屋瓦等)和旅行開支
致贈4戶家庭的援助金
148,485

150,000

B

寒流賑災:
2,800條毯子、豆奶、甜食和旅行雜支

457,020

C

總計

泰銖 $1,074,216
(美元 $35,807)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