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斯里蘭卡

 

把師父的愛帶給水患災民

斯里蘭卡救援隊報導 (原文為英文)

從2010年12月底開始,斯里蘭卡東岸連續幾週慘遭大雨襲擊,迫使三十多萬人撤離家園。許多村落供應中斷,數萬公頃稻田也被水淹沒。據估計,受災民眾超過一百萬人。雖然政府已派遣軍隊展開救援工作,但災區仍需更多的援助。

清海無上師對災民深表同情,提供1萬5千美元援助金,並指示世界會會員運送緊急物資給最需要的人。2011年1月6日,世界會福爾摩沙救援隊飛抵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接著又長途跋涉了9小時,才抵達東部省(Eastern)急需援助的拜蒂克洛市(Batticaloa)。

在區部秘書維爾瓦拉塔南先生(Vilvaratanam)和拜蒂克洛工商會(Batticaloa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會長尤嘉瓦爾先生(Yogaverl)陪同下,他們走訪當地的庇護所評估情況。救援隊並把車上剩下的所有食物送給一位待在寺廟廢墟的101歲盲人,並確保他和他的家人會得到更多物資。

在當地志工協助下,救援隊為溫尼齊切(Unnichchei)、北阿伊提亞馬拉伊(Ayithiyamalai North)、內迪亞瑪杜(Nediyamadu)和瓦烏那提伊夫(Vavunatheivu)4個村落的1,368個家庭購買及載送救援物資。然而,由於1月8日開始又出乎意料地連續降雨,他們只好延至道路可以通行後才發放物資。

長期降雨使更多人受到影響,許多人都到城裡尋找食物。救援隊馬上為一所基督教的衛理公會教堂(Methodist Church)購買1,100公斤白米,並為拜蒂克洛工商會的工作人員購買20公斤扁豆泥,因為這兩個單位都在發放食物給民眾。此外,他們還捐贈28,318斯里蘭卡盧比(相當於255美元)給 當地的一間寺廟,以便為民眾提供素的熱食,並致贈一些慰問金給救援隊下榻旅館附近的13位災民。

由於洪水情勢險惡,救援隊被勸告離開該國。待雨勢停歇後,尤嘉瓦爾先生和當地的志工順利發放了所有1,368份救援包。受助者首度得到援助都極其高興,並對師父的愛表達誠摯的謝意。

1月中旬,斯里蘭卡中部和東部又遭受另一次嚴重洪災,摧毀了十萬多英畝農地,波及一百多萬民眾。政府表示,這次洪災是2004年海嘯發生以來最惡劣的天災,並出動了三萬多名海軍及空軍人員協助救災。
拜蒂克洛工商會會長尤嘉瓦爾先生向世界會會員致上當地政府和組織的感謝函

來自福爾摩沙及其他國家的世界會會員帶著清海無上師愛心捐贈的2萬美元,再次與當地的救援隊合作,為拜蒂克洛縣的災民提供緊急援助。他們與政府代表暨縣府秘書長桑塔拉姆•阿祿瑪伊納亞罕先生(Suntharam Arumainayaham)會商,並取得急需幫助的災民名單後,馬上準備了2,250包食品,發放給瓦拉伊切奈(Valaichenai)、阿拉彥帕堤(Arayampathy)、嘉彥提帕拉(Jayanthipara)、嘉納森瑞彥(Garnasnriyam)和提瑞伊馬杜(Thiraymadu)等地的災民。

單純的斯里蘭卡人在收到這些物資後,都滿懷對上帝的愛與感激,露出美麗的笑容。我們感謝善心的當地官員和志工幫助救援隊完成使命。祈願斯里蘭卡人迅速改採更慈悲的生活方式,以與大自然和諧共處。

 

 

清海無上師賑助斯里蘭卡水患災民
支出一覽表

(單位:斯里蘭卡盧比)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扁豆泥,米,麵粉,素肉,糖,茶葉等)

3,786,814

A

救援物資(床單,紗籠布料,毛巾,床墊,肥皂,蠟燭和牙粉)

72,098

B

藥品(止痛藥)

32,832

C

致贈慰問金給13位災民

6,500

D

總計

斯里蘭卡盧比 $3,898,244
(美元 $35,130)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