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印尼

 

援助飽受蹂躪的災民

印尼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印尼文)

自2010年10月以來,一連串天災接踵而至,攪亂了印尼人民的生活。清海無上師感受到災民的需求,多次愛心捐款,資助當地世界會會員展開救援行動。

西巴布亞省(West Papua)和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洪水賑災

10月4日,印尼東部省分因豪雨導致洪水爆發並發生土石流,毀損了5個村莊數以千計的建築物、橋樑和道路。有五千多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暫時棲身在緊急避難所,至少有148人喪生、一百多人失蹤,以及大約1千人受傷。

10月10日,在得知被安置於曼諾瓦里市(Manokwari)軍分區司令部(Kodim)和山林管理訓練營(Forestry Training Camp)的四千多位災民急需食物後,雅加達小中心的世界會會員組成了一支救援隊,運用師父愛心捐助的1萬美元,以及當地同修捐贈的約5,700美元,在印尼紅十字會協助下,提供營養的純素晚餐給700位災民,並分發當地服飾「紗籠」、驅蟲劑、墊子、嬰兒用品、衛生用品和學校用具等緊急物資。救援隊還藉此機會分發「緊急求救」傳單,並向當地人解釋全球暖化的根本原因為肉食。許多人都非常關心氣候危機,並渴望知道如何盡一分心力。

11月3日,中南帝汶縣(South Central Timor)托伊拿薩鎮(Toinasa)的斯基努村(Skinu)因連續豪雨驟然引發洪水氾濫,毀損了約180棟民宅,有三百五十多戶家庭受到影響。雅加達小中心的一位代表立刻送去急需的食物、毯子和煤油。村長和災民協調專員都非常感謝清海無上師的愛心關懷。

明打威群島海嘯救災

10月25日,一場規模7.7的地震襲擊印尼蘇門答臘島(Sumatra)的西部海岸。地震後引發的海嘯,重創明打威群島(Mentawai Islands)的數個島嶼。估計約有400人喪生、300人失蹤,還有將近6萬5千人受到波及。清海無上師立刻致上深切的哀悼和祝禱,並捐贈1萬美元援助陷於困境的災民。印尼的世界會會員也捐助1萬美元,並組成一支救援隊,為災民提供援助。

經與印尼巴東(Padang)紅十字會洽詢後,救援隊採購了食物、水、帳篷、衣物、廚具和藥品。他們先乘坐飛機再轉搭船,經過數天的旅程後,終於在11月4日的深夜抵達明打威島的西卡卡普港(Sikakap),並立即將急需的藥品運送到西卡卡普診所。次日,救援隊與西蘇門答臘災害管理處合作,將所有的賑災物資裝上兩艘小船,運往明打威群島北巴蓋島(North Pagai)和南巴蓋島的8個村落,並分送給災民,這些村落包括:馬拉科帕蒙加(Malakopak Monga)、薩比列(Sabiret)、艾魯帕拉波亞特(Eruparaboat)、小蒙特(Small Muntei)、大蒙特(Big Muntei)、普羅羅蓋特(Purorogat)、蒙特巴魯巴魯(Muntei baru-baru)和阿薩汗(Asahan)。承蒙上帝恩典,途中船隻雖數度拋錨,所幸都得以修復。受助者非常感激師父的及時援助,也向師父獻上祝福與愛。

爪哇島默拉皮火山爆發賑災

位於印尼日惹省(Yogyakarta)和中爪哇省(Central Java)邊界的默拉皮火山(Mount Merapi),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經過數週地震活動不斷增多後,在10月26日爆發。根據報導,這一連串火山噴發是近100年來最大的一次。過去3週,默拉皮火山從火山口釋出的噴發物,約達1.5億立方公尺,波及到斯萊曼(Sleman)、克拉登(Klaten)、波約拉利(Boyolali)和馬格朗(Magelang)等縣,造成約38萬4千人流離失所,還有超過680人傷亡。

從災難發生的第2天起,當地的世界會會員就在日惹市和梭羅市(Surakarta)的「Loving Hut」餐廳支援下,分送了約二百多份便當給逃離家園的災民。11月5日,當危險區域擴大到火山口周圍20公里時,日惹小中心也被迫遷移到市中心一處比較安全的地方。儘管情況危險,日惹小中心仍於次日與來自雅加達小中心的志工合作,運用師父1萬5千美元的愛心捐款和印尼各地世界會會員捐助的款項,展開救援工作。

在當地紅十字會的請求下,世界會會員於可開米村(Keceme)和切彭肯村(Cebongan)設立了兩處純素的公共廚房,為數百位流離失所的民眾提供午餐和晚餐。有些災民更自願幫忙準備膳食,並在過程中學到烹調純素餐點的新技能。

世界會會員還分發了泗水(Surabaya)小中心所提供的500份衛生用品包、500份嬰兒用品包、1千條紗籠、400條毯子和一些新衣服給幾個難民營。此外,他們還捐贈了200萬印尼盾(約200美元)給日惹動物之友(Animal Friends Jogja)、雅加達動物救助網(Jakarta Animal Aid Network)與紅毛猩猩保護中心(Centre for Orangutan Protection),以支持他們援救並照顧受傷的猴子、鳥和松鼠等動物的義行。

在克拉登縣(Klaten)的德勒斯村(Deles),世界會會員另外捐贈了200萬印尼盾給愛護動物的環保人士蘇基文•莫察•普拉多莫先生(Sukiman Mochtar Pratomo)。「無上師電視台」曾經特別報導過,他多年來在默拉皮火山頂附近努力種植水果以餵食猴子的事蹟。據蘇基文先生表示,火山爆發最大的那次,有塊崩落的巨石眼看就要直接砸到他的村子,卻奇蹟般地轉向,彷彿他住的村子受到無形的圍牆保護著。此外,世界會會員也帶了些香蕉、玉米、番石榴和木瓜給猴子吃。

火山活動平息後,世界會會員仍持續進行救援工作直到11月26日,分發了1.2噸的米和植物性蛋白給邦加薩里(Banjarsari)、萊多克•蘭姆棚(Ledok Lempong)和希多薩里(Sidosari)等3個村落的250戶家庭。

參與賑災的同修都非常感激,能有此機會與災民和受災的動物分享師父無條件的愛。他們祝福勇敢的印尼人民能憑藉毅力,儘快從磨難中站起來,也祈願他們能努力採取溫和、愛心的純素生活方式,來保護地球、保護他們自己和動物朋友們。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賑助印尼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印尼盾)

內容

金額

收據

西巴布亞省和東努沙登加拉省洪水賑災:
食物(米,綠豆,大豆,嬰兒食品)、維他命、藥品、衛生用品、學校用具、嬰兒用品包、紗籠、墊子、運動器材、毯子、煤油和雜項支出(横幅,機票,住宿等)

161,950,100

A

明打威群島海嘯賑災:
食物(米,綠豆,豆漿,速食麵,餅乾)、水、衣服(紗籠、T恤,長褲,短褲)、藥品、雜項支出(貨車/船隻租賃費,燃料等)

164,618,000

B

默拉皮火山爆發賑災:
食物(米,麵粉,糖,油,豆類,醬油,豆腐,水果,蔬菜,調味料等)、生活用品(肥皂,毯子,毛巾,驅蚊劑,嬰兒衛生用品包,水桶,筆記本,麥克筆等)、慰問金、旅行雜支

159,436,566

C

總計

印尼盾 $486,004,666
(美元 $54,233)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