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菲律賓

 

上帝聖愛澤被菲律賓人民

菲律賓及福爾摩沙救援隊綜合報導(原文為英、中文)

 

大火災民深受師父無邊的愛力所感動

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一場起因不明的大火在文珍俞巴市(Muntinlupa City)古邦里(Barangay Cupang)的一處住宅區延燒7個小時,約有800棟房宅被夷為平地,導致受災民眾達4千人。5月27日,菲律賓當地的世界會會員展開救援行動,傳達師父的愛心關懷,並運用師父慷慨捐贈的1萬5千美元援助災民,分送睡墊、床墊、食物和衛生用品等急需物資,為受助者的內心帶來慰藉與欣喜。許多人都想知道師父是誰,並對及時收到這些裝有一切他們所需又幫助很大的救援物資,深表謝意。

隨後救援隊還運用剩餘的援助金,幫助馬尼拉大都會附近地區二百多戶受災較輕的家庭。救援隊很感謝師父讓他們有這個機會與不幸的人分享他們的愛。

兩度援助颱風災民

10月18日,梅姬颱風(Megi)侵襲菲律賓的卡加延河谷地區(Cagayan Valley),有很多建築物的屋頂被狂風掀走,農作物也遭到毀損。師父對災民極為關切,立即捐出1萬5千美元,並指示世界會會員前往賑災。

由福爾摩沙及當地的同修組成的救援隊即刻趕赴災區。在了解災情後,救援隊決定將救災工作集中在伊基格(Iguig)、潘納布蘭卡(Penablanca)、阿爾卡拉(Alcala)等急需救援的城鎮,於是他們立即採購所需物資,並連同「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傳單迅速分發給3,620人。那些災民很感激師父的愛心援助。他們並說傳單的內容很有助益。社會福利發展局的一位官員甚至索取更多傳單,準備分發給當地的所有住戶。救援隊還運用剩餘的經費購買白米、餅乾和糖果,送給索拉納鎮(Solana)和卡瓦揚市(Cauayan)的孤兒院。

11月初,梅姬颱風引發的豪雨不斷,嚴重影響了5個省14萬5千人的生活,卡加延省等地區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水患,至少有11人喪生。清海無上師得知災情後,再次撥款2萬美元,並指示世界會會員將她的愛心關懷帶給急需幫助的災民。福爾摩沙救援隊於11月10日前往卡加延災區,並在災民安置中心發放民生物資,每戶都收到白米、醬油、醋、鹽、粘米粉和糖果等救援物資,總計有47個鄉鎮的6,582戶受災家庭受助。

賑災期間,土格加勞市(Tuguegarao)的市長伉儷連續3天陪同我們的救援隊到各個鄉鎮發放物資給災民。市長尼卡諾•德里昂先生(Nicanor de Leon)每到一個鄉鎮,就呼籲大家改變飲食來拯救地球。他介紹師父的訊息及理念,讓他們了解全球暖化的最大原因是肉食所引起。許多人也都認同拯救地球的最佳方式,就是採行蔬食飲食。

救助土石流和洪水災民

將近12月底時,菲律賓東部因豪雨而引發土石流和洪水,有40,656戶家庭和208,443人受到波及。由菲律賓與福爾摩沙世界會會員組成的救援隊,帶著師父愛心捐贈的1萬5千美元,於2011年1月12日抵達災情慘重的阿爾拜省(Albay)的首府黎牙實比市(Legazpi),提供內含食物和衛生用品的救援包給每個不幸的家庭。次日,救援隊則前往馬尼托(Manito)、聖多明哥(Santo Domingo) 和馬里利帕特(Malilipot)等鄰近城鎮探訪約莫15個疏散中心,並分發總計1,600個救援包。接著,他們又搭船前往位於偏遠的巴卡開島(Bacacay)上的兩個收容所,分發救援物資給那裡的窮苦民眾。

救援隊誠摯感謝當地的社會福利發展局、省長辦公室、省社會福利處和軍方人員在救災期間協助他們。

2011年2月初,菲律賓西南部的蘇祿群島(Sulu Archipelago)遭受長達一星期的猛烈暴雨襲擊,導致山洪爆發,並掀起滔天的巨浪和一場暴風雨。霍洛島(Jolo Island)上的水位高達9英尺,淹沒了大部分地區,共有5,494戶家庭受到影響。一得知這項消息,師父立刻捐贈2萬美元,並指示世界會會員前往災區傳達她的愛,為最弱勢的民眾提供緊急援助。

2月13日,一支由福爾摩沙、韓國和當地的世界會會員所組成的救援隊飛往三寶顏市(Zamboanga City),再搭船前往霍洛島。經由上帝的安排,他們在船上分發「緊急求救」傳單和小手冊時結識兩名乘客,願意將救援隊介紹給霍洛島的社會福利局官員,以協助他們從事救援工作。接下來3天,在當地警察、政府官員與志工的熱心協助下,救援隊得以運送內含急需的食物、水和其他物資的救援包,給包括聖雷蒙多(San Raymundo)、中國碼頭(Chinese Pier)、阿斯圖里亞斯(Asturias)、阿拉特(Alat)、圖雷(Tulay)和塔庫塔科(Takut-Takot)在內等許多村落的將近5千戶家庭,這些受助家庭都很感激。

霍洛島上的DXMM調幅廣播電台並對這項救援行動進行報導,讓我們的世界會會員有機會對島上所有居民講述氣候變遷和純素的解決之道。市長胡森•阿敏(Hussin U. Amin)也對這項全球暖化的重要訊息表示感興趣,並說他會倡導此一訊息。救援隊員們感謝上帝在他們執行任務時所做的美妙安排和庇佑。他們祈禱所有菲律賓人都能早日改採慈悲的植物性飲食,以避免未來又發生災難。

3月18日,豪雨侵襲菲律賓中部的雷伊泰省(Leyte),造成洪水暴發及土石流,奪去了一家7口的性命,而保和省(Bohol)也有多人喪生。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中部和南部共有7個省分受到波及。

福爾摩沙和菲律賓的世界會會員組成一支救援隊,帶著師父愛心捐贈的1萬5千美元,於3月28日抵達雷伊泰省。他們根據當地官員的評估,提供了3,100份食物包,連同「緊急求救」傳單分發給2個城市。在執行任務時,他們遇到當地DYBR蘋果電台的播音員艾爾弗瑞多•傑卡先生(Alfredo D. Jaca),他很想獲得更多有關氣候變遷的訊息。因此同修送給他一本師父的最新著作《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2天後,這個當地的廣播電台製播了一個長達2小時、有關氣候變遷和純素解決之道的節目。

布魯桑火山爆發的災民接獲愛心援助

一得知菲律賓索索貢省(Sorsogon)的布魯桑火山(Mount Bulusan)於2月21日噴發,清海無上師立刻愛心捐贈1萬美元援助金,由福爾摩沙的世界會會員前往協助救災工作。雖然天候惡劣,但救援隊最終仍在3月6日抵達目的地,並拜會了索索貢省災害防治管理處(Disaster Risk Management Office)的處長荷西•洛佩茲先生(Jose F. Lopez),對方並提供他們受災戶的最新資料。

在索索貢省搜救隊志工、省社會福利發展處和各地方政府的協助下,救援隊得以運送4,500份食物包給伊羅辛(Irosin)和朱班(Juban)等城鎮最弱勢的家庭,每份食物包內都含有3公斤米、醬油、醋和洗衣皂。洛佩茲先生代表所有喜獲援助的民眾,感謝師父對菲律賓人持續不斷的慷慨援助。

清海無上師賑助菲律賓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菲律賓披索)

內容

金額

收據

火災救援:
食物(米,麵包,麥片,便當,食用油,醬油,醋,咖啡,餅乾,紅糖,糖果和鹽)、救援物資(睡墊,床墊,肥皂,袋子,桶子和勺子)、救援物資的運輸費

702,690

P1

颱風救援:
食物(米,食用油,粘米粉,醬油,餅乾,糖,醋,鹽和糖果)、救援物資的包裝和運輸費

1,521,237

P2

土石流和水災救援:
食物(米,水,食用油,糖,醋,鹽,粘米粉,醬油,餅乾,糖果和飲料)、清潔用品(沐浴和洗衣皂)、救援物資的包裝和運輸費

2,143,236

P3

布魯桑火山爆發救援:
食物(米,醋,醬油,餅乾)和肥皂

434,565

P4

總計

菲律賓披索 $4,801,728
(美元 $109,537)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