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孟加拉

 

援助孟加拉最困苦的災民

福爾摩沙救援隊報導(原文為中文)

 

水患援救

2010年9月,連日的暴雨在孟加拉北部雅魯藏布江沿岸引發洪水氾濫,受災人數超過9萬5千人。清海無上師獲悉後,立即撥款1萬5千美元,並指示世界會會員前往災區幫助最困苦的人。世界會福爾摩沙救援隊於10月1日抵達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在與孟加拉關懷協會(CARE Bangladesh)的人員會商後,決定將賑災重點放在錫拉杰甘杰(Sirajganj)及謝爾布爾(Sherpur)的沙洲受災戶。

10月3日和4日,救援隊先後前往該2區勘察災情及了解災民的需求,隨後採購了米、小扁豆、鹽、大豆油等物資。由於10月6日在謝爾布爾發放物資後,隨即風雨交加,基於安全上的顧慮,救援隊於10月8日邀請政府官員出席見證,將剩餘物資委請孟加拉關懷協會代為發放給錫拉杰甘杰災民。總計發放給1,550戶受災家庭,孤苦老人、寡婦及孤兒均獲得雙份物資。救援隊也購買了2組鐵皮建材,送給住在河岸而房子被大水沖走的2戶災民,作為建屋之用。

祈願在上帝的加持下,災民能儘快恢復安定的生活;也期望世人都能選擇慈悲的純素生活方式,使這類災難減至最少。

寒潮援救

2011年1月初,孟加拉遭受前所未有的寒潮侵襲,造成數十人死亡,其中多數是兒童。清海無上師再次表達關心與祝禱,並指示世界會會員前往災區幫助最困苦的災民,同時撥款1萬5千美元用以購買禦寒物品。

救援隊於1月26日前往孟加拉賑災,在與當地方便法同修聯繫之後,決定前往較偏遠的古里格拉姆縣(Kurigram)提供援助。世界會會員隨即前往災區分發了採購的2,300件毛毯,還有「緊急求救」傳單及相關文宣,讓政府官員和民眾了解如此極端氣候的成因及有效的解決之道。當地人民都很熱誠的回應,並對清海無上師的愛心援助表達深切的謝意。

 

 

清海無上師賑助孟加拉水患及寒潮災民支出一覽表

內容

金額

收據

水患援救:
食物(米,小扁豆,鹽,大豆,油,糖果)、包裝袋、鐵皮屋頂、運輸費

塔卡 $1,100,625
(美元 $15,286)

A~C

寒潮援救:
毛毯

美元 $15,000

D

總計

美元 $30,286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