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巴基斯坦

 

為受難的災民帶來愛心慰藉

福爾摩沙救援隊報導(原文為中文)

 

援助土石流災民

2010年初,巴基斯坦北方的罕薩(Hunza)發生土石流和山崩,阻斷了喀喇崑崙公路(Karakoram Highway)及罕薩河,當時有2個村落被淹沒在河中。巴基斯坦政府隨即將災民安置在較高且安全的地方。但由於被阻攔的水位持續升高,加上不時的大雨,隨時可能潰堤,到6月底,已有4萬5千位災民被安置在罕薩周圍的20個收容所裡。隨著冬季來臨,氣溫驟降,再加上缺糧,使得人民生活困苦,面臨生存的威脅。清海無上師得知後,立即指示世界會會員前往支援,並捐款1萬5千美元援助災民。

世界會救援隊於12月8日抵達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瑪巴德。次日在拜訪該國國家災難管制中心後,得知罕薩地區南方的一個收容中心最需要幫助,此外,斯卡杜(Skardu)的情況比罕薩的收容所更危急,也亟需援助。救援隊隨即採購了食物及禦寒毛毯,於12月15日先出發前往斯卡杜。由於當地臨時緊急措施,我們不能完成行程,而委由當地非政府組織「全方位環保協會」(All Green),於12月19日和20日代為分發物資給斯卡杜和罕薩地區的災民,總共發放了400份食物及160條毛毯。

感謝上帝加持,雖然情勢艱難,但最終仍順利透過當地的非政府組織,將充滿師父愛心的物資送給災民。

援助水患災民

2011年3月,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瑪巴德東北方50公里處的穆里(Murree)發生水災,有3千戶家庭遭受影響。清海無上師愛心捐贈1萬5千美元,並指示世界會會員前往援助。

3月26日,來自福爾摩沙的世界會救援隊抵達伊斯蘭瑪巴德後,隨即深入了解災區情況。救援隊發現,雖然許多組織已提供糧食援助,但災民仍需禦寒物品,因此決定發送毛毯給他們。救援隊訂購了600條毛毯,於3月31日發送給災區9個村落的300戶家庭,同時也準備許多糖果給孩童們。災民收到這些禮物,都欣喜不已。

祈願人們能改採純素的生活方式,與大自然和諧共處,以避免未來再度發生這類災難。

 

清海無上師賑助
巴基斯坦土石流及水患災民支出一覽表

內容

金額

收據
當地貨幣 美元

土石流援救:
食物(白米,麵粉,鹽,豆子,油,糖)、毛毯

巴基斯坦盧比 $1,281,000

15,000

P1

水患援救:
毛毯

 

15,000

P2

總計 美元 $30,000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