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

 

將上帝的愛和及時援助傳送給貧苦災民

哥斯大黎加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英文)

2010年9至11月,中美洲有許多國家遭到豪雨和熱帶風暴侵襲,結果引發了洪水、山崩和土石流,嚴重毀損了莊稼、建築物,並奪走許多人命。清海無上師慈悲捐贈超過5萬2千美元援助金,由哥斯大黎加的世界會會員數度前往災區提供援助,並安慰苦難災民的心。
瓜地馬拉山崩和洪水救援工作

9月初,瓜地馬拉因連下數週的雨而引發一連串山崩和洪水,對基礎設施造成嚴重破壞,有五十多人喪生,超過18人失蹤。總統阿爾瓦洛•柯隆(Álvaro Colom)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由政府統籌安排救災工作。師父除了傳達她的愛和祝禱,並提供1萬5千美元援助金。接著在國家減災協調中心(Coordinadora Nacional para la Reducción de Desastres,簡稱CONRED)和紅十字會的協助下,世界會哥斯大黎加救援隊前往伊薩瓦爾省(Izabal)受災最嚴重的2個城市,一共分發了480袋食物與「緊急求救」傳單給6個社區。救援隊所到之處,孩子們都很高興拿到發給他們的糖果。

9月25日以前,熱帶風暴馬修(Matthew)為瓜地馬拉帶來豪雨,導致許多河川氾濫成災,好幾個省分被水淹沒,還有一萬多人疏散到避難所。清海無上師捐贈了5千美元援助金,於10月初,在國家減災協調中心和當地政府協助下,世界會哥斯大黎加和美國救援隊前往災情慘重的聖羅薩省(Santa Rosa),提供急需的飲用水和食物給4個村莊的425戶家庭。

師父彷彿聽見災民痛苦掙扎的祈求,於11月又捐出1萬美元援助金,並指示世界會會員前往了解災民是否還有其他迫切需求,如小孩所需的衣服和毯子等。哥倫比亞和哥斯大黎加的救援隊於是前往北碇省(Petén)了解情況,國家減災協調中心主任尤巴尼•馬汀涅茲先生(Yobani Martínez)告知他們,確實有很多家庭仍在等待援助。救援隊立刻購買足夠供應550戶家庭1週的食物,在軍方和國家減災協調中心員工的協助下,提供救援包給急待援助的災民。師父的愛力和大慈悲心使災民們深受感動。

宏都拉斯風暴和洪水救援工作

在熱帶風暴馬修往北移到宏都拉斯造成水患後,災區有數千戶家庭被迫撤離,政府向全國發佈紅色警戒,並派出軍方人員連同3千名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協助救災。在不斷上漲的洪水中,許多人失去了一切,包括他們的農作物。哥斯大黎加的世界會會員聯合當地同修,運用師父的1萬美元捐款展開救援工作。他們聯繫宏都拉斯的消防局長卡洛斯•科德洛將軍(Carlos Cordero),對方不但親切地指導他們組織救災工作的最佳方法,還指派消防人員在消防局內幫忙打包買來的食物,同時安排運輸事宜。

10月時,救援隊走訪喬盧特卡省(Choluteca)佩斯皮里市(Pespire)的6個社區以及山谷省(Valle)納考梅市(Nacaome)的3個社區,一共幫助了八百多戶家庭。災民們極為高興和感激,因為對許多人來說,這是自急難發生以來首度得到援助,他們向師父獻上祝福、擁抱和十二萬分的謝意。

尼加拉瓜風暴和洪水救援工作

9月和10月所下的暴雨,造成尼加拉瓜的河川及首都馬納瓜(Managua)的馬納瓜湖水量大增,馬納瓜湖的水位比平常高出將近12公尺,導致六十多人喪生,一萬多人被安置到政府提供的收容所。世界會的哥斯大黎加救援隊運用師父提供的5千美元援助金,迅速準備足夠1千人食用1個月的糧食和一些衛生用品,連同「緊急求救」傳單和樣書,一起運送到6個主要的收容所。賑災期間,救援隊獲得費比歐神父(Father Fabio)的協助。這位天主教神父十分感激師父的愛心捐助,並陪同他們拜訪國內最大的有線電視業者「克拉羅電視公司」(Claro TV),以及第十頻道(Canal 10)和生態頻道(Canal Ecologico)兩家電視台,促請他們傳播純素生活方式是解決全球暖化最好、最快又最有效方法的訊息。

哥斯大黎加豪雨和土石流救援工作

11月初,接連不斷的豪雨在全國各地引發土石流,至少有20人喪生、12人失蹤,並有約1,500人疏散到臨時收容所。政府發佈了紅色警戒,救援人員和人民也趕緊進行瓦礫的清除工作。

11月5日,哥斯大黎加救援隊運用清海無上師的7,500美元捐款,前往災情最慘重的帕里塔縣(Parrita Canton)分發900份衛生用品包給4個社區的家庭。他們還拜訪伊斯卡蘇縣(Escazú)一帶的收容所,除了分發「緊急求救」傳單,並為那裡的志工和災民烹煮美味的純素食物。

哥斯大黎加的世界會會員感謝所有官員和救難人員為確保災民安全所採取的愛心行動。他們對失去摯愛的人寄予深切的同情,並祈願人類能更加尊重與善待所有眾生和環境,進而使這類極端氣候狀況大幅減少。

 

清海無上師賑助中美洲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美元)

內容

金額

收據

瓜地馬拉賑災:

 

 

A

 

食物(米,豆類,義大利麵,粗玉米粉,食用油,麵粉,麵條,大豆配方的嬰兒奶粉,飲用水等)

27,193

旅費(機票,住宿等)

3,763

宏都拉斯賑災:

 

B

食物(米,豆類,義大利麵,粗玉米粉,糖,食用油,鹽等)

9,766

旅費(機票,住宿等)

235

尼加拉瓜賑災:

 


C

 

食物(米,燕麥,小麥,巧克力花生穀粉,香蕉和糖)與生活用品(肥皂,漂白劑,T恤等)

4,818

旅費(機票,住宿等)

313

哥斯大黎加賑災:

 

D

生活用品(衛生用品,肥皂,牙刷,牙膏,毛巾,消毒劑和床罩)

7,500

總計

53,588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